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6/5/29 下午 11:24:59

摩納哥站賽後

…………(無話可說)…………

「Alonso衝線!」「嗶。」看到阿龍嫂拿下摩納哥冠軍,我隨手把電視一關,然後整個人攤在沙發上,腦中回想著這站有什麼可以寫;可是都要上床睡覺了,卻仍然像副標題一樣「無話可說」。

為了房間的整個影音工程,我周六早上八點開始動工,趕在排位賽前把整個工作結束。晚上八點準時打開衛視體育台,沒想到迎接我的,卻是台灣衛視播觀護盃籃球賽,原本以為只有順延一段時間,沒想到台灣衛視卻把排位賽延後到晚上11點播出,中間寧可重播高球賽也不願意提早播F-1。

真正開始播F-1,又因為Massa撞牆而出紅旗,為了控制在一個小時內,台灣衛視只播第二段排位賽最後五分鐘。心情已經不是很好了又發生Schumy停在賽道上的事情,整個人心裡有股無名的憤怒,老實說「疲累加上不滿衛視、不滿Schumy疑似故意的行徑」等多重因素,其實周六晚上睡得不好。

周日看到新聞,賽會判決Schumy竿位無效,必須從最後一位起跑,Ferrari從「包下頭尾變成包下尾排」,我一直在考慮有沒有必要觀賞晚上的正賽,最後屈就「紙醉金迷摩納哥」,還是乖乖準時打開電視。

我是個死忠的Schumy迷,但不代表我對他的行徑會照單全收。回顧他94年、97年的舉動,我無法接受他在摩納哥的狀況是「純事故」,畢竟這爭議太大了。如果說真的是意外,我只能說「你的技術太好,你不應該在車輛撞牆前把賽車停下。」如果其實是故意,那我會說「你的技術太差,你應該把鼻翼輕輕的撞壞才是。」

不管怎麼說,我都很生氣Schumy搞出了這件鳥事,否則這場比賽一定會更精采。

前八名的拉拉雜雜

阿龍嫂跳過,已經歌功頌德太多場,想不到什麼詞彙繼續祝福他,總不能唱衰吧?

小胖亞軍,好久沒看到小胖開胡,為他感到高興。

數位相機第三,雖然是前頭死的死掛的掛,但是紅牛終於站上頒獎台,果然是超人有加持。

巴叔第四,只差一點好可惜,我想在頒獎台上看到巴叔靦腆的笑容。

Schumy上面已經講過太多感想,不管怎麼說,從22名起跑最後第五名完賽,在摩納哥已經是很好的成績了。(去年小胖也是22名追到第五完賽。)

法拉利控第六,同樣是排位賽疑似惡意阻擋DC,結果第10位起跑,有拿到分數算不錯了。

Nick Heidfeld第七,讓BMW不至於空手而歸。

小舒拿下寶貴一分,頭又大在本站啟用升級版賽車,似乎有點正面效益?

其他的拉拉雜雜

澳洲砲王Mark Webber在第三位時引擎起火燃燒,車還停在出pit的加速道上,氣得他衰方向盤,也帶出本站唯一一次SC。

另一名苦主則是滷蛋,在SC帶領中引擎縮缸,讓SC不用再多出來一次,而滷蛋則代言了贊助商廣告「Kimi Walker」。

Schumy與阿龍嫂積分拉大到21分,這時候很懷念舊積分制,單靠兩分兩分的追,Schumy必須在接下來的賽事都要拿下冠軍,不過這實在很困難。每次想到這裡,就想到98年Spa數位相機為了隊友算計Schumy,實在很想拜託Massa也來玩玩這招,這樣Schumy只需要贏兩場積分就追回來了(我好卑鄙?大概吧。)

下一站是6月11英國銀石,還是趕快調整好心情來期待本站的到來吧。
本文所在:賽車世界--2006年雜記

此分類上一篇:西班牙站賽後

此分類下一篇:英國站賽後

訪客回應
訪客 Duo:

說到老了,畢竟阿馬也是接近40歲的歐吉桑了,進彎那瞬間恍神的可能性也不能說沒有……

2006/6/3 上午 02:35:31

訪客 H.KAZAMI:

我就想說為什麼這種奇妙的事情發生,站長還不發一語,果然也是因為身為FANS的自己也懷疑老馬是故意的,因此產生一種複雜參雜憤怒的情緒,跟我ㄧ開始一樣,不過,我只要一想到”他有可能為了一個竿位做這種舉動嗎?”,我就會釋懷許多....

即使老馬第2出發,我不相信黏不住ALO的屁股!這種情況大可用進站策略超越對手!就算沒有,也只是失去2分!老馬假如故意停車,他自己也該很清楚知道被罰的可能性!!現在比賽不是倒數階段!!並不是那種”被罰也沒差!反正本來就得不到!!”的最終階段!!如果這樣老馬還故意停車耍賤,那我可能就要提早跳槽去KIMI幫了!

>>94年
測試煞車讓HILL追撞那次嗎?
記得沒錯是最後一站?失敗沒差!萬一成功就爽了!的階段?
且那是進彎前,這種小動作我覺得在那個肉搏戰的時代實在沒什麼....
幾年前看SUPERBYKE,兩輪車在時速破2百的情況下還有人故意騎到對手身邊”架拐子”!!!真的把膝蓋伸出來踢!!賽會也沒說啥!

>>97年
撞懦夫那次吧!
我覺得老馬的缺點就在於:想耍賤時又想掩飾!
不如學學洗拿,想撞就撞,不要扭扭捏捏的!這樣閒話還會少很多!
==
總之,現在的老馬,我覺得是沒有餘力去展露殺氣(老了?),所以用頭腦(陰謀?)來彌補不足.............吧?大概......

2006/5/30 下午 06:40:13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