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13/4/13 下午 11:47:42

設定大新店FTTx光纖

非常難設定的一個玩意兒,但總是沒丟臉

申請人是我的國中老師,當初工程人員來安裝時,只有把設備連線到她兒子的電腦。老師家雖然有一台D-Link DIR-615,可是據她說請過師丈的弟弟,老師的妹夫來設定,都無法把寬頻連線設定到DIR-615上。現在女兒的房間不能上網,要趕報告急的哇哇叫,所以只能拜託我跑一趟。

這玩意兒的圖片我忘記照了,在網路上找到「史萊姆論壇」有人貼,網址如下。
http://forum.slime.com.tw/thread173862-3.html

第一眼看到他,我以為是ADSL的分頻器,想說怎麼做這麼大顆?後來才知道它是cable設備,要說它是cable modem也不像,應該屬於一種調頻器吧。

老師兒子的PC可以正常上網,是用固定IP設定,於是我把設備網路線接到DIR-615的WAN端,然後把IP設定值寫進615,設定完成615重新開機,結果不能上網。

我把IP設定值寫入我攜帶的筆電,然後連接設備,也是不能上網。

我再把設備接回老師兒子的PC,卻發現PC也不能上網了。這時PC不知名原因死當,我強制重開機後,PC可以上網了。

感覺掌握到重點,我再把設備連接到我的筆電,然後筆電重開機,這時筆電也能上網。

最後我把設備連接到DIR-615,然後使用615內建的精靈模式一步步設定完畢,615重新開機,終於可以上網了。

簡言之,就是設定完畢後,與其連接的PC、NB、IP分享器要重開機,否則設定不會生效。

要離開老師家前,師丈說「被你老師抓來作免錢工,有沒有很後悔認識她」,愣了兩秒我回答「我17年前也不知道會有這種結果呀!」
本文所在:拉拉雜雜--工程師札記

此分類上一篇:客人看待電腦工程師的態度

此分類下一篇:用來將網域控制站名稱對應到 IP 位址的主機 (A) 記錄遺失或是包含的位址資訊不正確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