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9/2/2 下午 10:32:49

霹靂遊俠2008-S01E13

少了一堆大頭,安靜多了

在完成一件任務後,跑到路邊攤買咖啡的Mike與KITT,遇到五名重武裝搶匪正在搶劫銀行。

本集的拉拉雜雜

1.如同副標題,沒有一堆穿白袍的龍套演員以及FBI大頭們,只有三個人坐鎮的SSC顯得好安靜,只是美其名為衛星監控中心,卻是一顆能用來監控的衛星都沒有,還有得玩嗎?

2.「美國的銀行搶劫都是如此重武裝嗎?」這是我看完本集的第一個感想,如此精良的裝備、如此專業的行動,老早超出一般搶劫的水準,雖然已經沒有FBI、國家安全所束縛,不過本集的敵人,跟以前支援FBI的劇情沒什麼兩樣。

3.帶小女孩的媽媽被挾持進銀行,Mike先救出小女孩放在KITT上,自己再隻身進入銀行,卻因為沒有帶通訊器所以無法跟SSC聯繫,看來手錶還是有他的用處。

4.整集的劇本細看之下其實很怪,犯人逃跑的關鍵是停電,關電是水電公司的人,此人是上述母女的父親與丈夫,為了妻小安全而接受犯人要求。如果這對母女已經提完款離開,如果母女倆根本沒有來銀行,有太多的變數讓犯人停電逃跑的計畫失敗。當然劇情是有演「媽媽每週三都會到銀行」,但這樣的橋段不足以支持犯人的計畫。

當然啦,如果不停電,單單以「人質假扮槍手,然後犯人炸掉銀行」的行動也會得到相同結果,既然如此,又幹嘛要把電關閉?

5.坐在電視機前的我,永遠無法理解,在距離這麼遠且錯綜複雜的地道裡,Mike居然能一路追犯人到最後?或許Mike鼻子特別靈敏吧....

6.這句話一定要說,為什麼這集的壞女人鼻孔這麼大?

7.最後的結尾太短了,無法感覺到他們夫婦倆對Mike的感謝之意,而且要小女孩保密的部分也略嫌不足。看看舊版S02E24、S04E16兩部,他們對於Michael的感謝從言語、表情充分表達,這部分還需要編劇多加油
本文所在:影視感想--霹靂遊俠

此分類上一篇:霹靂遊俠2008-S01E12

此分類下一篇:霹靂遊俠2008-S01E14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