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1/4/13 下午 08:15:22

未來的出路

機會是自己尋找的……

我不太認同「高中生還是應該念一所普通的大學,而不是高職生的科技大學」,北科大有什麼不好?照當年吳京的規劃以及教育未來走向,技職教育將成為主流。

拿自己當例子,我讀機械工程,然後自修資訊,家中從商,我這樣就比別人懂三樣東西,FOB、CIF、網路規劃管理、乃至於機械相關知識,雖然沒有學的很透徹,但至少當別人在講時不是「鴨子聽雷」。以後出社會工作,我可以學以致用,往工業界發展,也可以走自己的路,朝科技類闖蕩,甚至繼承父業從商,至少這股失業朝還無法波及到我。

我覺得重點是能否「看清楚自己未來的路」,如果現在摸索不定,至少大學四年能夠好好計劃一番,最可悲的是四年後踏出校門時,還不知道自己下一站在哪裡…這樣不管是「普通大學」甚至是「科技大學」都幫不了你…

講講我最近碰到的一個例子,讀機械工程應該都是知道一套名為「Pro/E」的專業繪圖軟體,他的特徵化設計可以很快的將物件3D化,輸出工程圖,甚至直接輸出程式給自動工具機加工,而台灣目前會Pro/E的人非常之少,據說一名老師教兩個學生教到會(保證班)共收90萬元的學費(不要懷疑,兩人共90萬),我好幾個同學都躍躍欲試,但是那一人45萬的學費實在不便宜,這時我講了一段話…

Pro/E強歸強,再怎麼說也是工業界的東西,你一但踏出了這個圈子,Pro/E的保護傘馬上失效,問題在於,45萬可以學很多東西耶!就拿LightWave來說好了,這套3D繪圖軟體,不但是鐵達尼號的幕後製作軟體,也是永瀨麗子的設計軟體,一旦會這套軟體,不只遊戲界吃香,甚至電影界也可以有一席之地,看最近國產遊戲好了,全部邁入3D化,你能說沒有3D市場嗎?

況且,目前的3D製作價格,是以每「格」計算,一個動畫每秒最少要有24格才能流暢,假如一格1000元台幣好了,做個10秒的動畫就能賺進多少錢?但是,LightWave學費多少?初級班學費9萬,加正版軟體共15萬(當然啦,去弄套大補帖就可以省那5萬元了)進階班9萬,同樣加軟體共15萬,初級班讓你可以自行設計出簡單的動畫,進階班則是讓你有能力來完成一件案子,並且幫你找到合適的工作。如果只是自娛娛人,初級班畢業就可出師了,若要靠其吃飯,進階班畢業時的花費也比Pro/E來的便宜,而且路途廣闊…

講這些東西,只是要講一件事:眼光放亮點,不要看到什麼東西好就往哪跑,就拿上面來說,我進階班畢業花了18萬,剩下的錢可以去組台4顆CPU搭配兩台21吋液晶顯示幕的超高階工作站電腦還有剩…而且路途廣闊,最近廣告界也開始導入3D CG,順道一提,國泰人壽的那個3D廣告,以及最近某個電話交友的3D廣告,都是用一套名為Poser的人物製作軟體繪製的,目前市面上有四本相關書籍,教最詳細也最貴的書(全彩印刷)960元,原版軟體大概6000元左右,有興趣的可以去找看看。
本文所在:拉拉雜雜--心情雜記

此分類上一篇:詭異的車展Show

此分類下一篇:老友的來信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