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5/12/16 下午 02:01:13

地獄少女第11話

記者下地獄吧

在網路上流傳有三大腦殘者:政客、記者、衛道人士,今天終於換記者下地獄了。

政治經濟大臣之子,被雜誌爆料涉嫌吸毒,雖然警方驗尿呈現陰性,且事後有澄清報導,但是因為爆發大臣收賄案,結果澄清報導失焦,還弄得大臣財產被查封,一家人四散流亡,大臣之子藉由地獄少女,將雜誌總編流放地獄。

看完這集我有感而發,簡直是現今記者的縮影。記者為了炒新聞,可以沒事變有事,小事變大事,大事變天下事,冷門變頭條,甚至自己製造新聞,只為了自身利益。

自己因為有過親身經歷,對於記者的「編劇」功力實在無法認同。

其一是在我擔任替代役時,單位長官拘提欠稅大戶,因為得到消息該欠稅戶人在郊區,現場是鐵絲網圍住的貨櫃屋,地上是沙地(沒鋪柏油),然後門口有兩隻土狗。記者就可以編劇說「執行人員越過沙地,爬過鐵絲網,還被兩隻土狗追,千辛萬苦抓到該欠稅戶」。

另一是家中公司所代理的產品,說明書圖示「疑似有著作權爭議」,遭到類似產品的老闆申請搜索票搜索,搜索票上明明記載是「說明書圖示侵犯著作權」,該老闆卻帶著一群記者,然後將主題偏向為「仿冒、黑心商品」,一時間所有媒體均報導我家代理的產品是黑心貨。
後來雖然家裡有開記者會澄清,但是當初一堆媒體報導「黑心貨」,卻只有兩家電視,一家平面肯作出澄清報導。事實上傷害已經造成,而真正的說明書問題,也因為重新繪製圖示而無從告起。

所以我對記者非常的厭惡,打著「民眾有知的權利」的旗子,未查明真相就砍對方一刀,頂多事後輕描淡寫地說「對不起砍到了你」。可是傷害已經造成,再多的道歉都不能撫平創傷。

各位媒體記者們
,死?
本文所在:動畫漫談--地獄少女

此分類上一篇:地獄少女第10話

此分類下一篇: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