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5/12/28 下午 10:00:07

GSD Final Plus

近期動畫藉由DVD版修正、附贈畫面,似乎變成常態

剛剛把GSD 50話修正的Final Plus看完,雖然惡習不改,從Seed血染情人節開始兼用卡狂用,不過終於有最終戰役的氣勢,並且成功營造出緊張感,不再像當初「正義勇者樂勝大團圓」的一面倒氣氛。(雖然結果還是一面倒啦!)

主題曲改成vestige TV size,裡面也是兼用卡一堆,只有少數幾幕是新畫面,結果「計算新畫面有幾幕、共幾秒」成了看OP的樂趣。

正戲一開始,龍騎兵互轟,飛彈像煙火一樣亂竄,加上激昂的配樂,把第二站點即將到位,鎮魂曲將毀滅Orb,因為時間緊迫Orb主角群奮力阻止的緊張感充分展現,伊札克與迪亞卡也有發威,不再是舊50話的花瓶。戰損方面,至少Orb草薙級艦戰損兩艘,Dom小隊、伊札克與迪亞卡也有損傷,與舊50話的樂勝相比比較平衡。

除了基拉外阿斯蘭也有進入彌賽亞,不過讓阿斯蘭進去並沒有任何意義,他根本沒做什麼,還是與舊50話一樣是由雷開槍的,他進去唯一的意義,在我看來是引發「蝦大姐請瑪琉去看她兒子那段」,因為基拉應該不認識塔莉亞艦長,由阿斯蘭引發對話比起舊50話合理。

彌賽亞毀滅後,由拉克絲對全戰域發表停戰通話,之後從ZAFT宇宙航母放出撤退信號開始,雙方所有戰艦均放出撤退信號,從真與露娜的角度來看,戰域像是放煙火一樣星光閃閃,而這裡描寫真的哭泣,內心表現比較深入,像是戰敗的不甘心,老實說,我欣賞這樣的真。另外,阿斯蘭從彌賽亞離開時,有順道去接真與露娜,不知是作畫問題還是安全帽設計,真與露娜的臉真長(附圖)....

最後阿斯蘭、真、露娜、美玲回到Orb的紀念碑弔唁,真看到炮火摧殘,說出了之前講的「花開得再漂亮,還是會被人們踐踏」,這時基拉與拉克絲出現,阿斯蘭向真介紹基拉「Freedom的機師」,基拉對真伸出右手「如果再被踐踏,就讓我們重新栽種吧」,真落淚。

這裡有趣的是,露娜看到拉克絲小小訝異,滿臉疑問的看著美玲,卻只得到美玲的一個微笑,而當阿斯蘭介紹基拉時,真與露娜更是大大驚訝,後話的互動很平和,也很溫馨,稍稍不滿的是人物作畫不穩,尤其是,美玲的胸部是平的!沒‧有‧溝!

最後是拉克絲接掌PLANT,成為新一代議長。憑良心講,拉克絲黑色的議長服裝,還真有女王的氣勢,加上其夫君是Orb鎮國大將軍,於公於私於姻於情跟Orb首長卡佳莉關係都很密切,我看Seed第三部是打不起來了,除非S社敢玩「月球軌道出現火星繼承者,要入侵地球圈」的超機人故事設定。

整體而論,Final Plus稍稍提昇了GSD的總評價,其實如果當初GSD能像Seed三部曲,或者乾脆直接發布OVA,以緊湊的劇情來襯托,或許觀眾評價會更高。

據說S社已經通過Seed系列第三部作品的企劃,2006年播放預定。
本文所在:動畫漫談--鋼彈Seed&GSD

此分類上一篇:GSD的失敗--也談兩澤

此分類下一篇:GSD HD REMASTER第39話

訪客回應
訪客 Duo:

>>據說S社已經通過Seed系列第三部作品的企劃,2006年播放預定。
>>我看Seed第三部是打不起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心中忽然響起以下的OS

搭載各種金手指武器的競賽機器—GUNDAM FORMULA登場,取代了金手指戰爭成為21世紀最受歡迎的鋼蛋動畫

來自監督福田的MESSAGE:
這是我傾注所有心力完成的「致敬」之作,希望各位都能喜歡

2005/12/31 上午 01:20:47

訪客 H.KAZAMI:

>>拉克絲接掌PLANT,成為新一代議長
我本以為在雙貓看到的貼圖是惡搞,原來是真的.....看來不抓來看不行了...

2005/12/29 下午 01:26:47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