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11/8/15 上午 01:00:18

木村拓哉--宇宙戰艦大和號

如果不是愛情戲,我會給他更高的評價

看完了木村拓哉主演的「宇宙戰艦大和號」,我呆坐在螢幕前,想擠出一點感想卻生不出一個字,最後放棄跑去洗澡,藉由清涼的冷水來整理思緒。(可能有劇情洩漏)

從之前的哥吉拉最後戰役,然後這幾年的超人力霸王電影,到去年的大和號,日本人做出的特效已經非常精緻,可是還是停留在「將平面動畫變成精緻3D」,或是「從模型場景變成精緻3D」的階段,仍看得出來「這幕是CG製作出來的」,與好萊屋的「彷彿就在眼前」還是有落差。

讓我不滿的則是劇情,畢竟在這之前,我已經看完整套Star Trek:Voyager,容易把VOY的觀賞高度帶進大和號內。(可能有劇情洩漏)
沖田艦長無法指揮,難道這艘船上沒有大副,必須命令一個戰鬥班長為艦長代理?就因為他是木村拓哉?

把一艘加米拉斯戰鬥機弄進大和號船艙內,沒有派全武裝船員24小時監視?

古代進命令森雪炸掉第三艦橋,然後兩人互相頃訴到床上?古代進重回艦橋還在整理衣服....(這幕是讓我最幹的,你他媽沒事安排這段三流愛情戲幹嘛?)

殺到伊斯坎達爾星,森雪在沒有確認有無危險前,就直接去碰那顆能源體?

最後那個棄船命令也下得拖泥帶水,Janeway艦長教過「艦長要跟船共存亡」,既然沖田艦長已經逝世,古代進已經是實質的艦長,加上日本人的神風特攻習性,在發現全船已無可反擊的武裝,直接下達「全員棄船,保護淨化裝置(森雪)回到地球」的命令應該是反射動作,根本不需要演出這些掙扎。(這點Janeway艦長就比他果斷。)

當然你可以反駁我「古代進才接艦長職位兩小時,遇到事情他當然會猶豫不決」,我會回你「70年代的劇本不都是喊著萬歲然後衝入敵陣自爆嗎」,古代進可以不下棄船命令,他可以駕駛宇宙零式學ID4那個大叔呀。

下達棄船命令後又是拖戲,森雪執意要跟古代進同進退。妳他媽的搞不搞得清楚狀況,整艘船員出發114人,最後只剩12人,就是為了取得並保護你(淨化裝置)回到地球,妳在最後搞什麼任性?古代進用Level1的光能槍擊昏她真是仁慈,要我就直接還她一拳了(戲開頭森雪曾給古代進一拳)。

接上,把森雪放倒後,木村接下來的動作是....將戰情台清空,讓森雪躺在台上?然後不知道是從哪得到消息的船員再度進入艦橋,把森雪公主抱帶走。

我吐這段的理由是,如果在古代進下令棄船時,就有一個艦橋船員一直在旁待命,直到古代進放倒森雪後才帶森雪離開,這樣的安排會比上面的合理,畢竟船員知道森雪的重要性,一定要有人能護送她離開,而不是大夥都搭上逃生艇後才發現「少了一名船員」。

最終的波動炮發射前,木村仍然唸著確認台詞,雖說「啊你是要唸給誰聽」,但是就當作標準作業流程的確認,可以放過這一段。唯一讓我小遺憾的,是木村沒有在最後戴上「防閃光裝置」,我還覺得那副墨鏡挺帥氣的。

最後的最後,森雪站在綠油油的草地上,看著古代進與古代守的合照,然後背後出現了小孩子,並且喊她「媽媽」!?
(古代進「那天晚上X完她之後,第二天就說有了,那有那麼快的!」)
--
總之,兩個小時的劇情要我接受人物的磨合互動,要我接受古代進的煎熬,要我接受人類的絕望我都認了,唯獨劇中無法合理化的愛情戲碼,如果不是愛情戲,我會給他更高的評價。

原先評價「4.有租DVD的價值」,因為愛情戲所以變成「7.有跟別人借燒錄片看的價值」。
本文所在:影視感想--其他電影

此分類上一篇:Cars

此分類下一篇:機甲風暴 ブレイブストーム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