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9/1/4 下午 02:39:16

霹靂遊俠2008-S01E09

睽違一個月,卻是個苦澀的開始

劇情簡介:Mike與KITT前往攔截一輛卡車,同時也有一個摩托車隊要襲擊卡車,摩托成員入侵卡車,並得手一支試管後,卻因為Mike意圖讓卡車降速而失手,成員將試管摔破某種東西亂竄,KITT使用EMP讓卡車停下,Mike前往查看,一位成員搭乘純機械的哈雷機車逃離現場,而三名摩托成員死亡。

FBI大頭打算把三名成員的死歸咎於KITT的EMP攻擊,卻被Gariman博士戳破,其實是一種奈米病毒會藉由金屬感染微處理器,由於三名摩托成員身上有電子器材所以遭到擊穿,Mike要去找騎哈雷機車的人,而Gariman博士與Sarah則去找Gariman博士的前助理,也是Sarah的前男友Ryan Arrow博士,奈米病毒是他的研究。

本集的拉拉雜雜

1.其實整個劇情很鳥蛋,哈雷機車因為沒電子設備所以EMP沒用,結果劇情末盤機車上有一部電腦,別跟我說那是算盤。

2.Mike與KITT的互動讓人覺得很生硬,兩者的親密對話好像是刻意營造出來的,結果原來是要陳撲後面的梗:KITT殺了Ryan博士。

上一篇曾抱怨演員去留,其實真該砍的是導演編劇。你讓KITT失手殺人幹嘛?即使是被病毒感染也不應該讓KITT在劇情中有一個汙點,KI2000即使遭控制不受指揮,「不殺人」仍是最基礎的指令。美國劇很健忘,你可以讓全劇組員忘記這個過失,卻無法讓觀眾遺忘,以後即使KI3000再親和再優異,觀眾仍會記得S01E09他曾殺了人。

3.本集若是深究其實Bug超多,病毒潛伏在機車裡,機車到了加油站卻只在商店亂跑,KITT只炸掉一具公共電話就可以了?機車在大街上亂逛,病毒卻沒傳染給其他汽車?機車最後到高壓電塔讓病毒藉由電纜流竄,KITT毀了一條電纜線就算收工?KITT身上的毒從何而來?KITT傳染給SSC的毒是靠什麼為媒介?那可是水泥地板耶!最後清除KITT與SSC的毒就算危機解除,是因為時間到了還是編劇懶得解釋?

4.又把KARR拿出來作懸疑,據說之後會有KARR出現,我還是不喜歡這樣的劇情。

5.發生事情後Mike對KITT說「我有時忘記你其實並不是人,只是一部機器」,我對這樣的認知感到遺憾。

6.如果真要幫KITT洗刷冤屈,那就找個替死鬼吧,這個把KITT開上山坡發射導彈的傢伙。

駕駛座上鼻子尖尖的幫KITT自動駕駛的傢伙。
本文所在:影視感想--霹靂遊俠

此分類上一篇:霹靂遊俠2008-S01E??

此分類下一篇:霹靂遊俠2008-S01E10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