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13/4/12 上午 12:44:40

客人看待電腦工程師的態度

好事不找我,找我沒好事

在目前這家公司已經七年,我習慣把客人分為三類:

1.把工程師當神的:這類客人很客氣,打電話叫修多半是「你們有空的話能不能排個時間過來」,即使遇到大問題(例如Server完全不動,網路不通之類的),也不敢用「你能不能馬上來」這類詞彙。在我到達現場,並且把他們的問題排除時,客人不但倒茶請餅乾,對工程師只有感謝。當我完成任務要開立維修單也不囉唆,多少錢就是多少錢沒有第二句話。

2.把工程師當救火隊的:這類客人性子急,不管大事小事(從Server不動到滑鼠不動),他們都會打電話,而且希望工程師快點幫他們處理。在我到達現場,並且把他們的問題排除時,他們可能會感謝,也可能抱怨工程師處理太慢。

當我完成任務要開立維修單時,如果我很快把問題解決,他們會說「你來幾分鐘就要收這麼多錢」,當我花了大量時間幫他們系統恢復運作時,他們會說「你弄那麼久才弄好,我公司也有損失耶」,不一定是要殺價,但是占占口頭上的便宜是一定要的。

這類客人還有一個狀況「很愛凹」,例如上次叫修是因為IP分享器故障,這次是他電腦的電源供應器問題,客人可以把這兩件事混在一起,然後丟一句「你上次來弄○○沒有弄好,所以我這次xx出問題,你要幫我負責用好,不可以給我多收錢」,即使這兩件事已經超過10天半個月了。

3.把工程師當召喚獸的:不誇張,通常有簽「維護合約」的客戶最有這種心態,因為有跟電腦公司簽約,所以一有狀況時工程師要馬上出現(哪怕只是印表機卡紙,或是沒碳粉墨水之類的事情),然後解決所有問題。在我到達現場,並且把他們的問題排除時,他們會認為應該的,作為召喚獸只能默默的離開,等待下一次召喚。
本文所在:拉拉雜雜--工程師札記

此分類上一篇:接續【沒PS/2】如果Dell主機是AD Client端且手動指定IP

此分類下一篇:設定大新店FTTx光纖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