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9/5/5 下午 04:59:43

風水問題讓電腦開不起來

早叫你去龍山寺拜拜了

昨天早上接到簽約客戶的電話,副總電腦的PSU燒掉了,電腦不能開機,而第二天(今天)就是發薪日!

拿著新PSU急忙趕往客戶那,結果在信義路五段的地下道要上來時,機車瞬間失去動力且引擎轉速飆高,哪這麼不幸的,皮帶居然在這時斷掉,幸好過松德路後就有一家修車店,換了新皮帶後就繼續上路。

很輕鬆的把副總的PSU更換好後,按下電源按鈕,主機卻沒有過電?全機檢查過一遍後我只能猜測是PSU造成主機板掛點。正好會計部有人離職空出一部主機,我把副總的硬碟接到這部主機確認硬碟資料正常,把這部主機搬給副總用,訊號線接好並按下電源鈕,主機也是安安靜靜。

呵~主機剛剛在會計部好好的,拿來副總房間就開不起來,我馬上把副總的主機拿到會計室,果然很順利的開機,我就對副總下了結論「那是你房間風水不好」。(我是故意吐他們嘈,因為他們公司每半年會把所有OA家具換位置擺放,祈求改運,而每次這樣一搬,網路、電話、電源線路都要重拉,先不論能不能改運賺錢,每半年就要先花一筆施工費。)

這倒底只是玩笑話,還是著手幫副總查明原因,我們兩人都猜測是電源問題,所以打算換個牆壁孔試試,拿著延長線在房間找孔插,終於找到一個孔是可以開機,我就將副總的硬碟接回原來的主機,恢復原狀讓副總能工作。

高興沒有半小時,因為剛好中午,副總在吃便當,主機進入螢保狀態。就在副總準備上工,搖動滑鼠卻無法離開螢保,只好跑到機房找我,我用遠端連線檢查,發現主機OS正常,但是PS/2鍵盤滑鼠,背面四個USB孔都失效,我最後決定把副總PC帶回公司檢查。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副總的PC在我公司運作一切正常耶!USB埠、PS/2埠都沒有問題,看來只能用風水問題來解釋了。

今天早上把主機送回去,在副總房間把線材接好後,按下電源按鈕,主機仍然不過電,我火大了,把主機拿到外面OA區,隨便找一個電源孔接電按開關,BIOS「嗶」聲清脆嘹亮,再把PC拿回副總辦公室,線材接好,電腦又開不起來,我終於了解「是某一條cable線出問題」,於是接上PS/2鍵盤,開機,正常;接上USB滑鼠,開機,正常;這樣測到最後,發現接了螢幕cable後電腦開不起來,把接腳仔細端詳,裡面有接腳燒焦並且有股焦味。

真兇終於找到了,螢幕cable讓電腦不會過電,就這樣我又度過了神奇的一天。
本文所在:拉拉雜雜--工程師札記

此分類上一篇:RAID5重建測試

此分類下一篇:另類的IE綁架手段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