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9/2/14 下午 10:27:52

霹靂遊俠2008-S01E15

除了很棒外,想不到第二句話

從TV Movie到現在共16集,本集是我少數一天內回味多次的一集,可見我對本集的喜愛。
三更半夜不睡覺的KITT,攔截到一架客機的對話紀錄,並且發現消失在雷達上,在凌晨將Mike挖起來直奔消失現場,雖然發現了飛機殘骸,卻因為KITT的抽絲剝繭發現這是一宗偽造的墜機案。

本集的拉拉雜雜
1.為了本集出現的一則一元二次方程式,kitt.cn的大夥算得不亦樂乎,牆上的題目如下
x²+αx-β
α=80.301,β=-4098.4812
x1,x2={(-α+√(α²+4β))/2,(-α-√(α²+4β))/2 }

乍看之下是一個很簡單的ax²+bx+c=0方程式,但是實際問題有三,方程式並沒有「=0」,常數項為「-β」,x公式根號內為「+4β」。
當然懂數學的人,知道將β帶入後會變成正確正負號,但是由於β遠小於α,真的帶入後會求得共軛複數根,這已經離影片的「標準答案」很遠了。

最後有一名網友藉助解方程式程式,得到真正的方程式應該是x²+2αx+β=0。這樣把αβ值帶入會得到影片的答案。好吧,就當作導演把方程式寫錯,大家都甭猜了....

2.本集SSC終於沒有搶KITT的風采,前線的分析全都是KITT包辦,而SSC則是作後方情報解析,這樣才對嘛,權責劃分清楚,畢竟我們是要看霹靂車耶!

3.客座小男孩的表現非常亮眼,首先向監視器留下毒品埋藏的線索;得知母親危險,勇敢與毒梟談判;雖然前一秒還很害怕,下一秒搭上KITT馬上恢復孩子本色,還跟KITT爭執;撿起地面的槍想殺毒梟,被Mike說服將槍丟棄,那個不甘心卻又同意Mike說法的苦澀表情;最後參觀SSC興高采烈,被Mike開導後表情凝重,才轉身就興奮地要求希望KITT送他回家,將劇中「天才兒童」的角色設定詮釋得很貼切,聰明伶俐,卻仍然是個孩子。

4.不可否認母親的死對Mike的影響,本集由他的親身經驗來開導小男孩,比起要求孩子「放下槍」、「人死不能復生」或是「看開點」之類的旁人安慰來得適當,這也是比老麥克漂亮的一點,因為老版根本沒有敘述過Michael的家庭。

5.本集KITT拿出火神砲對毒梟狂轟,把整輛車打成蜂窩毒梟卻毫髮未傷,看來KITT悶很久了,只是這輛車畢竟是贓車(毒梟搶來的),把他轟成這樣怎麼跟原車主交代。

6.KITT神奇科技再現,本集KITT在一般型態居然是前驅車。反正他連4x4都能變形了,前後驅應該對他沒影響吧。另外在kitt.cn上沒人吐嘈,所以自己吐,跟KITT放在一起的那輛三菱ecllipse,就是S01E04那位女殺手撞爛的車,居然隔了哪麼久才把它拖走?

7.本集也確保了未來FLAG行動的獨立性與合法性。原來Gariman博士這麼有名,連國家安全局長都要賣他面子。

8.我只對最後的那筆錢有疑問,到底真的是DEA給的錢,還是Sarah給Mike作面子?畢竟Michael也常常拿Devon的錢作公關,某種時候父子的行為是相同的。

9.照例來談結尾,Gariman博士的「官方說辭,KITT並不存在」猶言在耳,13集也要小女孩保守秘密,本集卻帶了小男孩母子來SSC參觀,果然對天才兒童還是比較優待。而本次因為在SSC所以全員集合是很合理的,最後母子搭乘KITT離開,拍攝手法如同鋼彈發射,就像是邁向下一階段的冒險,讓人流連再三。
本文所在:影視感想--霹靂遊俠

此分類上一篇:霹靂遊俠2008-S01E14

此分類下一篇:霹靂遊俠2008-S01E16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