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6/11/11 上午 02:50:26

RTI3-遊戲小感

片頭水準連PS都不到

晚了兩週,終於在11月收到在網路上以2580元(含運)預定的RTI3。只是收到時覺得很奇怪,不是一般都有送海報嗎?怎麼一個牛皮紙袋包裝就寄過來了?打開一看,什麼!居然是折的海報!「沒誠意」是第一個感想,好歹我RTI、RTE、RTI2的特典我都有收,之前都是送捲筒海報,居然這次是送折的?廠商難道不知道折的海報比較沒價值嗎?

算了,從片子放進PS2開始,依舊出現了TV版開頭的介紹,「裝有電腦導航系統的跑車…」然後聽著主題音樂,看著一用再用的動畫畫面,甚至開頭介紹還是沿用RTI2,第二個感想是「真沒誠意」。之前在RTI2時說過,我對OP的要求很高,用音樂當主題曲我不反對,到了3代還是剪輯舊有畫面,除了「省工」我想不到第二個詞。試想,當店家把RTI3當作店頭展示時,對CF情報不是這麼靈通的人,會認為「這是CF新遊戲」還是「老闆從哪抓來的CF MAD?」更無聊的是,最後用相當不搭配的CG賽車結束OP,我只能笑笑的說「我的心情變差了!」

很識相的選擇Normal等級,只想體驗「遊戲的爽快感」的我,不想再選擇Hard來荼毒自己。據說遊戲操作手感改很多,進入遊戲後先選擇Free Run,玩了一下完全不適應,簡直跟PC版的SIN有得拼。我個人不喜歡這種操作風格的遊戲,還是比較喜歡RTI2的系統。如果有RTI4,我希望能改回舊操作模式,或是能自由選擇操作風格。

RTI3有許多革新,卻也有很多缺失。
首先參賽車輛從六輛提升到八輛,操作系統、CG引擎的變更、速度感的修改,增加三條賽道,車頭視角新增後視鏡,增壓次數修改,AI車輛也會Pit-in,無論如何都是要肯定製作群的努力。

最好玩的大概就是「增壓次數修改」「AI車輛也會Pit-in」這兩項吧。每場比賽只能預設1~10次增壓,但是單站跑六圈,遇到每圈要用兩次增壓時,一定會有一圈無增壓可用,即使是電腦也不能倖免,所以拿捏進站時機很重要,比起二代的AI車輛都不進Pit,這樣的設計更多了戰術運用。

但是缺失還是不少,除了上面的沒誠意部分外,居然slipstream(史力普跑法)速度提昇,時速表卻沒增快?看著同樣是659km/h,居然能接近然後超越前車?

RTI3作為一款Fans Game還算成功,只是我很難習慣他的操作模式,把故事翻譯完畢後,我大概就會把它封印了吧。
本文所在:遊戲天下--CF電視Game

此分類上一篇:RTI3 Demo觀後感11

此分類下一篇:RTI4-感想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