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19/6/15 下午 07:11:19

機甲風暴 ブレイブストーム

我很久沒看過這麼爛的片了

今天終於拜見這部機甲風暴,宣傳詞說著【堪稱日版《環太平洋》的巨大機器人戰爭,以東京為舞台的壯烈之戰】,我要告訴你「連環大西洋都比你好看」。
(內有據透)

============================================================================
2050年因為外星人入侵,地球人口只剩4%,而且地球環境被改造成適合外星人生存,終於某一天有五兄妹要反抗外星人,二哥從外星人手上偷到了資料,與三弟、二妹回到了2015年的日本(大哥與大姊留在2050年繼續抗戰)

回到2015年的日本,三人找到了機器人工學家「紅健一郎」並委託他製造機器人,並告知他們三人是紅健一郎的孫子與孫女。最後紅健一郎同意建造,唯獨希望機器人是由他的弟弟駕駛。

2018年的日本,弟弟「紅健」參加地下格鬥,差點被外星人殺死,幸好被男二、男三救回。紅健對於健一郎消失三年很不諒解;無法理解哥哥的消失,是為了開發機器人;甚至不懂為何哥哥將它設定成唯一的機器人駕駛,二妹讓紅健想起,是自己小時候的一句童言「哥哥製作巨大機器人,要讓弟弟駕駛喔」,才知道哥哥執著的理由。

這時外星人來襲,紅健駕駛機器人帶三兄妹離開,哥哥則被外星人抓走,藉以完善他們的巨大機器人。之後紅健依循機器人內的AI建議,到月球練駕駛技術,而外星人則派出他們的巨大機器人登陸東京,大肆破壞都市。

在月球練習完操作的紅健趕回東京與敵人對峙,卻因為敵人有防護罩而無法攻破,AI透過逆向查到外星人秘密基地,對機器人提供防護罩能源,於是二哥與二妹瞬間移動到該基地摧毀防護罩,機器人沒有能源,紅健重擊了機器人,卻發現駕駛是自己的哥哥。

這時紅健不願意與哥哥對打,幸好人在秘密基地的二哥,發現外星人頭目不在基地內,而且找到了真正的紅健一郎。最終紅健重新振作摧毀了敵人的機器人。

最後鏡頭拉回了2050年,大哥與大姊被一名突然闖入據點的大叔叫到外面,理應是汙濁環境,敵方機器人肆虐的場景,變成了環境明亮,紅色機器人對抗黑色機器人的狀況。然後鏡頭出現「未完待續」的字樣。
============================================================================

先說優點吧,我一直覺得日本科幻片的愛情元素只有「做作、不自然、噁心」可以形容,所以我首先要感謝的,是這次的男女角色都有親屬關係,不用擔心會看到「哥哥/弟弟x妹妹」、「爺爺/叔公x孫(姪)女」這類的愛情戲碼。

另外建一郎在2015年遇到孫子女時,自己已經有個兒子了,假如後面有建一郎死亡的劇情,也不會造成祖父悖論。

但是除此之外,滿滿都是缺點。
1. 明明是巨大機器人對戰,人類戲份多是一回事,為什麼要有人類(與人形外星人)對打戲?跟2004哥吉拉最後戰役相同的問題,電影都過一小時了,終於要巨大機器人「以拳交心」了,你他媽還要演出人類對打戲?而且兩個人的套招超~級~假,你們不想打拜託你們不要打好嗎?

2. 問題的核心在於,日本的CG演出完全不行呀,機器人沒有重量沒有速度,所以兩架機器人幾乎沒有肉搏,都是飛行道具射來設去。為此我還去數了雙方攻擊次數:
紅男爵:總共揮了六拳,飛彈攻擊四次,光線技一次、蓄力光線技一次
黑男爵:總共揮了六拳,一次防護力場
也因為兩架機器人的演出畫面匱乏,所以才需要人類在地面打架增加畫面數。拜託你們要嘛去精進CG演出,要嘛乾脆重拾皮套,力霸王與怪獸的對打都比你們的CG好看。

3. 演員的演出也都不及格,最差的是二妹,前期沒有什麼表現,總是站在畫面一角像個活貞子,與其他兄弟的互動也少,末段手上卻突然亮出了武士刀大殺四方?

4. 那個駕駛艙....我還以為是「核心飛梭」之類的,彈射出去後與機器人「指揮挺組合」,結果你跟我說那個是駕駛艙?連環大西洋都比你有駕駛艙樣。(如下圖)

(上:機甲風暴 下:環大西洋)

結論:爛片(蓋章)
本文所在:影視感想--其他電影

此分類上一篇:木村拓哉--宇宙戰艦大和號

此分類下一篇: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