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6/5/8 上午 12:41:38

歐洲站賽後

怎會只是一個「爽」字了得?

Schumy再度拿下冠軍,駕駛著性能並沒有比對手強的車,正大光明的打敗了正處於巔峰期的對手!(感謝四度世界冠軍H.KAZAMI提供開場白)

這場的指標性很多,首先要從2005年談起,聖馬利諾站的勇猛表現,在次站的西班牙卻是爆兩胎坐收,使得BS胎不耐用的陰影一直籠罩在法拉利頭上。而今年的聖馬利諾站,法拉利同樣勇猛且拿下冠軍,但是由於聖馬利諾站氣溫低、難超車,究竟這個勝利到底只是曇花一現,還是法拉利真的恢復雄風使人懷疑。這場比賽的指標性意義,除了開頭所述外,就是證明BS胎的耐用度有明顯提昇,不再讓人膽戰心驚。

正賽Schumy死咬阿龍嫂,兩人不斷做出最快單圈,在第一次進站由於阿龍嫂油載較輕先進站,理論上Schumy的油料可以讓他在賽道上多撐幾圈,但是Ross Brawn當機立斷改變休停策略要Schumy次一圈進站,因為除了欺騙雷諾「法拉利的載油量與你們相同」外,在第二段停站前趕路較具優勢,因為那時的輪胎狀況會最好,所以當Schumy出來時阿龍嫂再度排在他前面,但由於阿龍嫂前還有鈕扣,所以Schumy即使是冷胎也不會被甩太遠。

在第二次停站時同樣是阿龍嫂先進站,Schumy則開始拉開領先差距,晚三圈進站卻有兩圈做出最快單圈,由於晚三圈進站所以可以補充較少油料,所以出Pit時仍然領先阿龍嫂7秒,只要能穩定完賽冠軍即可到手,而差阿龍嫂3秒的馬沙則緊追在後,第四是差距馬沙2秒的滷蛋,最後前四名順利通過終點,Schumy順利拿下冠軍。

前八名的拉拉雜雜
FERRARI,您回來啦!Schunmy,您回來啦!BRIDGESTONE,您回來啦!

阿龍嫂雖敗猶榮,且在結束後恭賀Schunmy,很有風度。也是恭喜他站上頒獎台,到目前為止他可是站站上頒獎台,完賽率、得分率100%,不可輕忽的狠角色耶!

恭喜馬沙第一次幫法拉利站上頒獎台,證明了他不是遜腳。你再拿兩場好成績,我以後就叫你「紅色彗星」,雖然你沒有角,但是有紅色仍然能三倍速!

滷蛋終於破主場魔咒,在德國拿下分數,去年最後一圈退賽實在很悲哀,今年能跑完也算是好事一件。(結果受害的是小胖。)

巴叔自從到HONDA成績一直不是很理想,巴叔加油吧,我還想看到你那可愛的微笑呀!

法拉利控最後還是贏過加拿大砲王,有拿到分數算不錯了啦。

螺絲寶從22位出發,最後能摸到第7名,了不起!

加拿大砲王能拿下一分,完全是要拜小胖、小馬退賽所賜,再加油吧,砲王!

其他的拉拉雜雜
紅牛的數位相機與鮪魚的Liuzzi在起跑第一彎角就相撞,後來Liuzzi橫在路中間退賽還把SC弄出來,搞啥自相殘殺呀?

其實從法拉利控的OnBoard上看起跑,進第一彎角時小馬的引擎就噴出藍煙,縮缸本來就可以預期,沒想到縮缸後居然停在TOYOTA廣告看板前,真是頭又大呀....

閩南語諺語「人若衰,種瓠瓜也會長菜瓜。」就是說人若是運勢不好,就會一直糟下去,鈕扣很符合這個狀態,從澳洲站的煙火秀、聖馬利諾「油槍滑掉」,到今天的縮缸,實在搞不懂HONDA高層的想法,到底是積分比較重要還是執著於分站冠軍,這我想車迷都比他們清楚。

IDE換成Montagny,表現還不算差,只是後來還是縮缸了。

滷蛋破除主場魔咒,結果降臨到小胖身上。最近幾站McLaren為了耐用度降低引擎輸出,結果車子跑不快,耐用度也沒有變得多好,以前的「置死地而後生」或許還是比較好的選擇吧。

最後值得一提的,就是法拉利整支隊伍的表現已經活過來了,無論是pit strategy進站策略、pit crew動作精密度,以及掌握賽事的能力,都讓我清楚感受到法拉利再度展露野心。

下一站是西班牙,去年F2005的屈辱之地。F248,拿下1,2 Finish吧。
本文所在:賽車世界--2006年雜記

此分類上一篇:歐洲排位賽

此分類下一篇:西班牙站賽後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