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7/10/17 上午 01:17:11

RTI4-感想

天馬展翼推薦

RTI4入手剛好一週,在這之前已經看過各板友的心得,也做過了心理建設,所以一看到RTI4的OP跟RTI3相同是純音樂,同樣是映像畫面剪輯,我面前的桌子仍好好的在地板上。

平心而論,RTI四部的OP,都有特別將遊戲特點收錄進去。
RTI不用說,3D CG的CF賽車本身就是一大賣點。
RTI2則是大量的Pit in,LT與Booster計次,另外就是18屆的人物現身。
RTI3有著19屆的人物加持,加上越來越成熟(?)的隼人與新條。
RTI4把各OVA名場面剪入,重回當初觀賞CF的感動,讓RTI不再只是「單純」的賽車遊戲。
(RTE我忘記他的OP了....)

遊戲系統我就不多說,反正就是那樣,速度快易撞牆,不過這樣才有CF的感覺。
主要想聊聊這次的輪胎設定。這次畫面上出現了車輛平面圖,結果只是顯示輪胎的磨耗情況,車體本身並沒有毀損設定。我在猜,大概RTI5就會新增毀損設定。

之前曾玩過SEGA MD某款賽車遊戲,他把車輛分作前鼻翼、車身、引擎、後尾翼、輪胎、油耗都有耗損設定,所以一進Pit就會手忙腳亂,「是否換鼻翼Y/N」,修車身、修引擎、換輪胎到加油,每一項設定都能在Pit完成,我曾有一次只想換胎,結果全部按確認,在Pit耗了好久的時間。

說這個經驗的原因是,我並不希望看到Fans向的RTI走向複雜化,要不然就給我有誠意一點的Pit畫面,停在維修站前幾秒就要唬弄我Pit完成。
本文所在:遊戲天下--CF電視Game

此分類上一篇:RTI3-遊戲小感

此分類下一篇:RTI4-明日香的聲援?管她的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