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7/3/10 上午 01:15:38

原廠維修中心一日遊

他馬的,累死了

3月6日先後到Acer送修一台被摔到,有過電但沒有任何畫面的NB,以及Lenovo送修一台因為摔到,造成液晶面板毀損的NB,結果三點送,五點下班時Acer電話就來了,而第二天一早Lenovo則是電話告知「螢幕已換新」。於是當天(7日)下午,先後去了華碩皇家俱樂部、Acer原廠維修中心、Lenovo原廠回修中心,HP原廠維修中心,取送機。

第一站先到華碩,即使是下雨天,皇家俱樂部一樣是門庭若市,我抽NB送修牌114號,當時叫號到112號。結果明明第二櫃檯還有客人,工程師仍然按下叫號,於是114號的我就站在櫃檯邊呆呆的等,一號櫃檯馬上叫了115號,以及之後的116號。最後我在116號結束後插隊,請一號檯工程師接我的NB維修。總覺得不受尊重。另外一點,華碩檢測費居然要收525元!

第二站到Acer,我抽86號,叫號到84號,Acer維修中心人就比較少,很快就輪到我,花了兩百元檢測費取件,歷時十分鐘就結束。

第三站是Lenovo(聯想,前IBM),我抽80號叫號79號,而且維修中心五個櫃檯,只有兩個顧客,所以我一去馬上可以領件,我送修的IBM NB是因為摔到造成螢幕面板毀損,老實說這是人為因素,結果這台NB是三年全保,Lenovo直接換新,完全不收一毛錢,果然IBM貴還是有原因的。

第四站是惠普,老實說四個維修站我最喜歡HP,因為他有地下停車場,我不用冒著大雨找停車位。我抽79號而叫號78號,換言之馬上就輪到我取件。與櫃檯小姐哈拉了一陣,付了400元檢測費後,我拿著維修回來的印表機,以及上兩站取回的NB結束一天的行程。

到了今天(9日)下午五點,華碩才來電話,與Acer的「當天下午報價」,以及Lenovo的「第二天通知可取件」的效率相比,華碩實在差的可以。這還不打緊,我送修華碩NB的原因是光碟機無法讀取,且機器過兩年,沒想到華碩今天報價,一台DVD燒錄機居然要6千元?這台燒錄機是控金還是鍍銀?不換就要附檢測費525元,人家Acer才收200元,而HP也只收400元,你華碩何德何能要收525元呀?

而且想到四個維修站,就屬華碩人最多,也等最久。華碩雖然號稱(保固內)NB一小時維修完成,但是在送件時就要先等一小時,然後取件再等一小時,換言之送修一台華碩NB,一個下午的時間就浪費掉了。

所以說呀,華碩品質,堅若磐石?以前做了一首打油詩,在諷刺華碩的維護體系。

華碩品質,以卵擊石;
送修保固,爛得要死;
維修能力,一文不值;
竟然敢說,堅若磐石?
本文所在:拉拉雜雜--工程師札記

此分類上一篇:IBM,還我一天假

此分類下一篇:三顆750G的硬碟作RAID5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