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8/10/2 下午 10:45:17

霹靂遊俠2008-S01E02

KI3000不再是絕對的優勢

(雷)

Mike與KITT到一個酒吧,找尋張氏兄弟將美國軍事機密走私運往中國的手法與證據,在酒吧裡Mike遇到了當兵時的老友,現在是酒吧老闆的Sean。Sean對於Mike的出現感到驚訝,畢竟新聞報導Mike Traceur已死亡。

Mike看到了Ian張的女朋友,要KITT幫忙收集此女的資料藉此搭訕,而張氏兄弟正好進入酒吧,Mike與Ian起爭執,在Sean的調停下,Mike提出賽車比試的建議。

Ian張與Mike兩人在馬路上狂飆,KITT卻贏不了使用NOS的紅色跑車,這時Mike要KITT變形成Attack Mode,就在逐漸逼近紅色跑車前,有一輛正在迴轉的休旅車橫在路中間,紅色跑車閃過而KITT使用Turbo Boost跳過,Mike不想讓休旅車上的人看到太多,要求KITT變回一般型態,在Mike強硬的要求下KITT在空中變形,落地時大幅受損(還掉了零件),掛在半路上。但Ian張也因為閃過休旅車而失控撞到路邊的車輛,Ian沒事但紅色跑車爆炸全毀。

張氏兄弟要Mike再弄一輛相同的紅色跑車,查到了一位大亨有同款同色的車,由於此大亨非常喜愛比基尼女郎,所以Mike與Sarah潛入大亨的家,Sarah穿著比基尼混入其中打算偷車,卻因為Mike只顧著看辣妹,而讓Sarah的行動被人發現,Sarah強行駕車離開而Mike從後掩護。

Mike與Sarah在酒吧前等著將紅色跑車交給張氏兄弟,Mike手上的刺青被KITT掃描,KITT突然出現了一些奇怪的資訊。回後勤中心打算查個明白,卻發現KITT上的資訊已被刪除。

Mike與Johnny張再次比試,Sarah看到了他們的交易,於是跟蹤上前,原來張氏兄弟是將美國軍事科技裝在這輛紅色跑車走私出國,所以FBI根本查不到走私品,因為走私品就是整輛車。這時Sarah被人發現,Mike為了救Sarah所以返回酒吧,Sarah逃出酒吧正好Mike進入,所以Mike被抓走。

一個空曠的沙地,Mike整個人被種在土裡,只剩一顆頭露在外面,而張氏兄弟正以越野車在旁呼嘯而過意圖凌遲他,Sarah為了救Mike所以找了Sean,到了目的地才知道,原來Sean也是他們的一夥,Sarah與Mike都被制服,KITT還被一個電磁脈衝產生器攻擊造成系統關閉。

控制中心趕緊重啟KITT,而Mike也先後制服了Ian張與Johnny張,Sean見狀立刻駕車逃脫,Mike與Sarah在後追逐,最後Sean駕車掉入一懸崖,當場車毀人亡。

片末Mike很凝重的聽取FBI頭頭「任務成功」的消息,但是對於Mike的刺青,KITT的異常與資料的刪除,FBI頭頭仍然以「不知道」回應。最後Mike去找KITT,而KITT則在瀏覽西部牛仔片學習人類,還說Mike比馬可靠,Mike誇終於有點人類的幽默感了。

******

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吐槽....

1.上一集Mike Traceur的詐死在本集看來只是鬧劇一場,他還是以Mike的身分進行任務。

2.好吧,老實說KITT那種超級的挖人背景能力拿來泡妞很好用,但是這種蒐集情報的工作後勤中心也能作呀?所以若是把KITT換成一輛普通的福特野馬,對劇情的推演似乎不構成影響吧。這算什麼霹靂遊俠呀?(掀桌)

3.所以後勤中心到底是作什麼的?為什麼需要監視KITT與車上乘客的一舉一動?第一集兩人的幾乎全裸,本集Sarah的比基尼姿態以及Mike與Sarah的激情演出,後勤中心全盡收眼底?難怪Gariman博士會看著Sarah的比基尼姿態大罵「該死的我女兒穿什麼樣的衣服」?我稍稍喜歡Gariman這個角色居然是以爸爸身分評論女兒穿著的舉動,或許未來我也是個女兒控吧....(心有戚戚焉?)

4.本集展現兩項KITT新技術,其實用現在的科技解釋,就是以高倍數攝影將邀請函照相,然後進行畫素修補再用彩雷列印;選擇好預建立的模型後,用很快的「快速成型機」輸出立體模型(一把車鑰匙)。會這麼寫的原因在於這兩項功能只是把現有科技精緻化,而不是讓人眼睛一亮的新科技。

5.就像霹靂遊俠基地的板友所說,新KITT已經沒有老KITT那種讓人安心的感覺了。以前只要Michael與KITT在一起,絕對能解決所有事情,現在卻要擔心Mike會不會誤事,KITT會不會遭人破壞,是很緊張刺激沒錯啦,但這種的緊張卻是角色的不成熟引起,如果Mike不再白目,KITT不再「該傻的時候很聰明,該聰明的地方很痴呆」,這或許是一個漂亮的組合吧。

6.片尾KITT在看西部牛仔片,如果他說「我在看80年代的Knight Rider」,我想我應該會很感動吧....
本文所在:影視感想--霹靂遊俠

此分類上一篇:霹靂遊俠2008-S01E01

此分類下一篇:霹靂遊俠2008-S01E03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