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6/2/14 下午 05:51:50

排線害我壞四顆硬碟

從來沒想過,會是排線的問題

話說我在93年12月買了一顆WD 8M 160G硬碟(聯強貨),一開始把他當OS碟用,沒想到常常Windows畫面凍住死當,原本以為是主機板問題還跑去買一片新板子,狀況依然無解,後來把OS搬到別顆硬碟才知道是這顆160G在作怪。

這顆160G發生的問題如下:在IDE偵測結束後,偶爾會出現「喀喀」的聲音。進Windows不定時發生硬碟中斷(Windows出現「不正常拔除硬體」畫面)。讀取速度忽快忽慢,有時是慢到最後整個硬碟不見(不正常拔除硬體)。

94年8月初受不了拿去維修,兩天後回到手上(變捷元貨),沒想到一接上排線進Windows,硬碟管理出現「硬碟無簽章」,設定簽章到一半,硬碟又不見了(不正常拔除硬體)。之後不管怎麼重開機,重新插拔排線電源,bios都抓不到硬碟。

更換接頭到Slave,進Windows有抓到,是「基本硬碟未分割」狀態,設定磁區並且NTFS格式化,跑到一半硬碟再次不見(不正常拔除硬體),之後不管怎麼接,bios就是找不到硬碟。

後來直接拿去捷元維修站,檢測結果「這顆硬碟已死」,直接換一顆給我(當然還是捷元貨)。

換回來的硬碟,分割、格式化都正常,正當我把所有備份的資料(約100G)拷回這顆硬碟時,再次發生「不正常拔除硬體」(硬碟不見了)!

重開機後雖然有抓到硬碟,偶爾還是會發生「不正常拔除硬體」的狀態,害得我實在不敢把重要的資料放在這顆硬碟,10/22再去送修,我向維修站的服務人員反映「我懷疑是這批貨有問題」。

從維修站開門的12點就把硬碟留在那邊檢測,檢測到快五點,服務人員來電告訴我檢測完成,電話裡說得很妙:「檢查起來....很有趣,簡單講是壞了....」

當天(22日)晚上去拿,換了一顆不同批號的160G回來,到94年12月沒出現同樣問題(不正常拔除硬體)。

這段期間只發生過一次,從BIOS開機要進入硬碟OS開機前,硬碟出現「喀喀」聲而無法導入硬碟開機,必須拔除排線電源然後重新插上,才能正常開機。

可是到了95年1月底(過年前),開始出現一樣的問題「不正常拔除硬體」(硬碟不見),終於在領完年終做好理財規劃後,2月11日到光華商場買了三顆Seagate 200G的IDE硬碟,我、我妹、Server各一顆。

回到家當然先把硬碟接上去,結果主機板抓不到硬碟,更新BIOS後依然抓不到,折騰了好久,終於順利開機並且OS碟、Data碟順利抓到,問題是拷貝資料到一半....
「幹,媽啦,硬碟又不見了!」「靠你這混蛋!」

這時我傻掉了,連Seagate都會發生這個問題?決定先去幫我妹裝硬碟,我跟我妹的電腦主機板同型號,BIOS也同版本,原則上差異不會太大,沒想到她的電腦順利抓到200G的硬碟,而且工作順暢。

我囧了( ̄□ ̄;)

當下進行檢測,初期檢測判斷「IDE 2裝置壞掉」,於是決定拆板子送修。可是又不甘心,所以又用粿板檢測,IDE 2還是抓不到,這時我拿另一條排線連接測試,沒想到居然IDE 2順利抓到硬碟,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再把剛剛那條「抓不到」的排線測試,果然抓不到,換另一條排線,正常了!

我終於抓到讓我多顆硬碟死掉的元兇,害我誣賴WD硬碟很爛!讓我對WD喪失信心!就是他,排線!

( ̄▽ ̄;)
本文所在:拉拉雜雜--電腦相關

此分類上一篇:瀟灑走一回之AMD超頻篇

此分類下一篇:Windows Vista初體驗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