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13/7/19 下午 07:58:25

從另一個角度看Win8推行問題

至少我公司業務就沒想過這個問題

我想到的問題有兩點:
1.作為「基礎教育」的補習班、學校沒有幫忙推廣。
2.那個「動態磚」介面真的太花俏,(台灣)企業主不喜歡。

作為「基礎教育」的補習班、學校沒有幫忙推廣。


我阿姨今年初終於去報名基礎電腦課程。因為她家沒有電腦,原本要請我幫她組裝一台PC,而我手上有一台老的Acer筆電,OS是XP Home,就送給她去玩了。事後她很感謝我,說「學校的電腦跟我給她的NB介面完全一樣,所以上完課回家練習得很順利;不像有些同學家中的電腦是新系統,在學校學完要回家練習結果不會練。」(想也知道現在的系統不是Win7就是Win8,介面不一樣。)

如果微軟真的有心要推Win8,讓大家習慣「動態磚」介面,乾脆讓教學單位可以免費升級到Win8,代價是未來都要以Win8作為教學平台,而不是微軟Win8.1都要推出了,教學單位還在教爺爺奶奶使用XP。

那個「動態磚」介面真的太花俏,(台灣)企業主不喜歡。


這麼說吧,公司配一台電腦給員工,是要加速員工的工作流程,達到公司的績效,講白話就是公司配電腦給員工工作用,最好不要分心做些有的沒的。例如上奇摩看新聞,看股票拍賣,甚至跑去PPS看影集,這絕對不是公司電腦的主要工作。

況且這也容易造成電腦的中毒、變慢,變成公司要叫修,或是無止境的升級,除了減少獲利外,還增加公司額外支出。

但是這個開始功能表「動態磚」介面不是,一開機連網後,直接彈出「天氣、新聞、金融,旅遊、體育」等訊息,以前還要偷偷摸摸開IE連Yahoo奇摩,現在不用了,開機後全部送到你眼前,連偷偷摸摸都不用,因為這全部都是系統內建的功能,這叫企業主怎麼放心的把員工電腦換Win8?

結論:還是把傳統開始功能表還給使用者吧。
本文所在:拉拉雜雜--電腦相關

此分類上一篇:在Web Server 2008 R2 x64執行ASP+Access

此分類下一篇:在Web Server 2003 x64執行ASP+Access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