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7/4/9 上午 12:30:15

StrikerS第01話--空への翼

有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感觸

魔法少女なのは第三作「StrikerS」終於在4月2日凌晨開播,在這之間還出現一個趣事,官網原本寫著「4月1日晚上六點」,一群人在懷疑「到底是不是愚人節笑話」(因為前兩作都在深夜,StrikerS是從良了嗎?)幸好半天後就更正了。

OP算是中規中矩,水樹的實力不容小覷,不過歌曲的收尾實在太長,有點不習慣。畫面配置則有改善空間,從19歲的奈葉然後昴,最後帶出標題,可以看出這次的世界觀大概都會在米德芝爾達,不過Logo上的星星,歷史傳承以及維持一貫性是沒錯啦,可是我就有種「長這麼大還在裝可愛」的不適應感。

為了在OP裡介紹四位新人,以及機動六課的其他組員,每個人都被靜態切割得很零散,更可憐的是守護騎士居然只有一幕!然後最讓人在意的,高町夫妻倆的變身畫面六秒完結….胃口都被A’s養壞了….

動畫一開始是補足奈葉與昴的邂逅,這段在漫畫上只有一格,以及靠著銀河的自述帶過。雖然奈葉登場很帥啦,只是米德的消防員,怎麼滅火方式跟第97管理外世界.地球的一樣呢?既然是魔法世界,應該是召喚一旁的海水幫忙滅火吧。

被奈葉救出的昴,一年後加入時空管理局陸戰隊員訓練校,立志要像奈葉一樣成為能救人的魔導師。這是Megami雜誌連載漫畫的劇情,動畫第一話就已經是昴與蒂婭的升級測驗,主考官則是ReinforceII。其他人呢?疾風與菲特在直昇機上看監視器,奈葉也在考場的某處待命。

昴與蒂婭合作無間,通過一層層關卡,卻因為昴的大意,讓蒂婭不慎扭傷腳。蒂婭希望昴一個人完成測試,昴卻希望兩人一同通過。一番爭吵後採用昴的提案,蒂婭使用幻術魔法「虛空幻影」誘敵,然後昴將最終關卡的砲台擊毀完成任務。最後只剩一分鐘,昴背著蒂婭朝向終點奔馳,卻因為衝太快無法剎車,在撞向牆壁的前一瞬間,奈葉張開了魔法網,小琳也設置了像海葵般的緩衝,保護住了兩人,結尾是昴與奈葉四年後的再相會。

片尾曲….相較其他人只擠在一張靜態畫面,這根本是奈葉特集嘛!時而成熟、時而嫵媚,時而文靜,時而堅強,誰說19歲的少女不萌呢?畫面根本可以出一本寫真集了(妄想中)。而田村的歌唱也有進步,感覺得出來她跳脫前兩作9歲奈葉的聲腔,頭一次覺得奈葉片尾曲好聽的。
--
唔,我這篇寫完….剛好是日本第二話的放映時間,這次有26話,應該會很精采吧。
本文所在:動畫漫談--魔法少女なのは Series

此分類上一篇:

此分類下一篇:StrikerS第02話--機動六課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