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8/11/6 上午 11:35:05

巴西站賽後

心臟快跳出來了一場比賽

拖到今天才寫的原因是,原本在確定歐巴馬入主白宮後,打算以「黑人創造歷史」作為Hamilton拿下世界冠軍的副標題,不過後來還是作罷,因為....我管他的種族差異。

近三年來的巴西站真是精彩滿點,2006年大舒令人難忘的退役戰,2007年隊友與對手都要幫忙的勝負,2008年不過終點線不知獎落誰家的冠軍,只能說熬夜看巴西站真的很值得。

今年巴西閉幕站,與去年相同仍是Ferrari與McLaren的對決,仍是HAM領先7分的局勢,只是後面從Kimi變成了Massa。本站Kimi、Massa、KOV三人都是新引擎,HAM則是第二站,一般猜測Ferrari會用特調引擎,而HAM只要前五名完賽,所以會比較保守。三節排位賽Massa都是P1,表示他可能以輕油載起跑,畢竟他必須拿下冠軍,而巴西天氣不穩,這樣子的戰術比較靈活。

排位結果:Massa、特努力、Kimi、HAM、KOV、義大利站冠軍Vettel P7、Dororo P8

其實啦,照前六位的排位來看,Massa要拿冠軍真的很渺茫,姑且ALO能連超兩台車站上第四,但是KOV再怎麼樣也不可能跑在HAM前,再說BMW本站表現很差,Dororo僅拿P八,小庫在Q2就掰掰了,Massa要靠對手吃掉中間的積分真的很難。

決賽起跑前幾分鐘居然下了一場大雨,瞬間打亂策略,比賽延後十分鐘起跑。這場雨勢很大但是很快結束,起跑時雖然雨停但是地面仍有積水,所有車手均用半雨胎起跑,隨著地面越來越乾,各車隊也都陸續換上乾胎來應戰。名次的變化不大,Massa從起跑後一路領先到終點;中間雖然HAM曾落到第六位過,但大抵還是再四五名游走。

在倒數幾圈的時候又下起雨來,除了頭又大外其他車輛都進去換雨胎,因為小庫(慢一圈)超過速度稍慢的HAM造成HAM行車線偏移,Vettel趁勢超車爬上第五,加上Timo Glock沒換胎讓他排在第四,如果照這個順位完賽,HAM將僅得第六名,而Massa則可拿下冠軍。

但是最後一圈時,Glock已經很難控制住賽車,被Vettel跟Hamilton在最後幾個彎前超前,這也讓世界冠軍的得主瞬間改變,Massa雖然拿到本季最多次的分站冠軍,但仍以一分飲恨,Hamilton成為F1史上最年輕的世界冠軍。
--
DC也將在本賽季結束後退休,結果這個退役戰Q1就玩完,決賽第一彎角就再見,以相當戲劇化的演出劃下句點。
本文所在:賽車世界--2008年雜記

此分類上一篇:新加坡站賽後

此分類下一篇: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