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6/12/30 下午 08:31:11

IBM,還我一天假

原本想買IBM的NB的,現在算了

雖然不確定罪魁禍首是否為IBM,但是它浪費了我一週的時間是事實。
事情發生在我的簽約客戶,該公司老闆有一部IBM X31筆記型電腦,因為老闆日理萬機,這部X31的40G硬碟,扣除IBM的隱藏還原磁區,34G的空間被用到只剩4G,於是希望我們幫他換一個大硬碟。

還記得那天是10月14日,因為週六補上班,我去該公司幫老闆換硬碟,照一般的做法,買個60G的硬碟用Ghost「Disk to Disk」,應該就行了吧?跑了兩小時結果不能開機,而且IBM隱藏還原磁區沒辦法拷貝。

上網找資料,看到有一套True Image可以用,就用這套軟體把資料拷貝到新硬碟上,又花了兩小時,把新硬碟接上NB,順利開機!太棒了!

美景不到兩天,大老闆找我「電腦開機很慢」。到現場一看,嘖嘖,從XP Logo到桌面登入完全結束要10分鐘以上,沒看過這麼慢的電腦。可是接回舊硬碟,開機又很正常,難道是新硬碟有問題?懷著疑惑拿新硬碟去掃描,測試兩天一切正常呀,那到底問題在哪裡?在問題還沒找到之前,先把舊硬碟繼續給大老闆用。

就這樣拖了兩個月,終於大老闆舊硬碟要撐不下去,本週二(12月26日)再次把他全套設備拿回來測試。27日因為出差到桃園沒時間處理,拖到28日早上九點上班才動工。既然不能用拷貝的,那先把舊系統,用IBM備份機制製作映像檔,然後「還原」到新硬碟上,這樣總行了吧。在Lenovo網站上找到了新版備份還原軟體共462Mb,載了一個多小時,然後安裝失敗,發現是BIOS太舊,又去更新BIOS,終於安裝完畢。到這步結束已經是下午兩點。

我另外接一顆40G USB硬碟,設定備份很小心深怕出錯,完成設定後出現進度表,等了許久都停留在0%,直到出現1%,已經是一小時後,我興奮的大喊「它動了」,然後出現了「預計製作時間:278分鐘」。算了,有在動已是萬幸,能完成我就很高興了,管它幾小時?

晚上10點下課,決定繞到公司去進行下一步驟,把備份資料「還原」到新硬碟上。原本心裡想「就讓你跑一個晚上,不信你跑不完」。懷著緊張的心情,換上新硬碟,然後用USB碟開機,看到IBM還原機制啟動畫面,嘴角還沒上揚,出現了XP的錯誤碼畫面0x0000007b。簡單講就是映像檔紀錄的南橋晶片,跟NB南橋晶片不相容,所以不能開機。進公司10點半,拖到11點半終於放棄回家,可是心情實在糟到一個不行。

29日一進公司,就打電話給IBM(現在已經是聯想Lenovo)技術支援,我跟他抱怨「每次都要花兩三個小時,才能知道是”有成功”或是”做白工”」,工程師告訴我「Partition to Partition」成功機率比較大!聽從工程師建議,再次花兩小時後,可以登入XP,但是輸入完密碼後就不再進行了,再次做白工。

又打電話給IBM,最後工程師給我一個答覆「直接在新硬碟上安裝回復系統」,捨棄舊的應用程式,白話就是「要我重灌」。最後大老闆也妥協,決定週六(30日)到Lenovo維修中心借光碟重灌。30日凌晨,我繼續在家裡測該NB,測到4點才放棄。因為早上八點半就要起床出門。

因為怕維修中心人太多排很久,他們9點上班,我9點20就到了,並且開始回復系統。看著冗長、緩慢的回復,等呀等,等呀等,到了中午我不敢離開去吃午飯,Lenovo裡的一本時尚雜誌,三本影音雜誌,七本商業周刊,我全部看了兩遍以上。手機遊戲跟電腦下了無數盤五子棋,打了好幾場保齡球,還挑戰兩場俄羅斯方塊。窗外天空從早上的出太陽到下午的陰天,數到忘記數目的紅綠燈次數,看著來來回回的人群,作業時間已經超過五小時,卻還沒有完成的跡象。

有一位小姐下午兩點拿電腦來修,工程師在我身邊回復他的系統,他都跑完整個流程,我卻仍然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完成,只能癡癡的等。

到了下午四點,我受不了了,直接關機回家,反正隱藏回復磁區已經建好。我現在正放在房間一角,決定用三天連假好好的跟它鬥一鬥。浪費了一整天,有無成功我卻還是沒有把握,IBM,你他媽雜碎!還我一天假來!
本文所在:拉拉雜雜--工程師札記

此分類上一篇:電腦沒聲音?!

此分類下一篇:原廠維修中心一日遊

訪客回應
訪客 H.KAZAMI:

>>映像檔紀錄的南橋晶片,跟NB南橋晶片不相容
我現在看到VIA的IC,只有”幹”一個字.......什麼北橋南橋東橋都一樣,

不穩&敏感&莫名奇妙&找麻煩........這就是我現在對VIA產品的感想!

2007/2/4 上午 12:12:04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