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9/1/24 下午 01:48:24

霹靂遊俠2008-S01E12

要我評分的話,本集是12集中最佳

自父親的喪禮後,Sarah自SSC失去行蹤。(後有劇情)

一個人在老家的沙灘上,穿著比基尼泳裝在海邊游泳,或是在沙灘上做日光浴,即使是Mike的電話也拒接;晚上則是穿細肩帶洋裝往酒吧跑,並對搭訕的男人飽拳一頓,直到Mike找到她。

SSC則是跑來了一群特務,將所有的資料、筆電都帶走,甚至把KITT的人工智能晶片拔下,最後把KITT野馬車體拖出SSC,主導這一切的是Alex Torres,這位全身是謎的FBI大頭,目的為了重啟KARR計畫。

Billy找了一夜,終於聯絡上纏綿一夜的Mike與Sarah,Billy告知兩人SSC的狀況,並且將一個在博士房裡的包裹寄給兩人。Mike開啟包裹,裡面是一台立體投影機,輸入自己的密碼後,出現了博士的立體投影。

博士的投影告訴Mike,他是KARR計畫的預設駕駛員,但由於KARR失敗並且殺了很多人,所以博士將計畫關閉,而上層則清除了Mike的記憶。而KITT計畫的最終目的則是重啟KARR計畫,博士是唯一的反對者,他也相信一旦他死亡後,上層一定會採取行動,博士希望Mike能保護KITT並且毀掉KARR。

當Mike要回去找Billy,Sarah則要去海灘,並且對SSC的事不關心,Mike希望她振作,想通後再去找他。

Mike趕回到Billy與Zoe身邊,Billy表示情況不樂觀,Mike認為KITT不會束手就擒,一定會想辦法送出訊息,這時Billy想到他曾與KITT分享音樂,所以有一個網路空間,連上去後果然有一封KITT的信,信中則是一首音樂,Zoe將音樂解碼,發現有一小段與原音樂不同,內容是www,Zoe再進一步尋找,在www.michaelknight.org找到了KITT在被關閉前,將自己的所有資訊全部上傳到這個空間。

Sarah也在沙灘上使用投影機,輸入自己密碼後,博士的投影再度出現,表達對女兒的不捨,Sarah與KITT是博士心中的兩大成就,博士不希望KITT毀滅世界,所以希望Sarah能夠振作,幫助Mike保護KITT,最後留下「在我書桌上找到的答案,現在留給妳」的提示。

闖入SSC的三人開始使用SSC的資源重新下載KITT的資訊,Torres則開始著手將KITT的AI與KARR比對合成,Sarah則跑到父親的書桌,找到了留有「Beginning of eternity」的沙包。Sarah猜到謎語的解答後,開啟了父親書桌的一個抽屜,抽屜內的信封,留著一組帳號,當Sarah登入銀行並輸入帳號後,開始從各地帳戶轉帳Sarah帳戶,在畫面結束前已經快五百億美金。

中間劇情不談,下載完KITT資料,Mike決定闖入一個秘密基地找KITT車體,突破防線並且順利將KITT資料輸入車體後,兩人逃出基地,但是KARR認為KITT是唯一能阻礙他的障礙,必須將其消滅,不理會前來阻止的Torres並將他綁入駕駛艙,之後變成另一輛野馬追擊KITT。

KITT與KARR的戰鬥很精采但時間略短,略過不提,最後將奄奄一息的Torres救出並毀掉KARR,Torres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抱歉,對Mike、KITT等人說了句「I’m so sorry」。

最後四個年輕人與KITT在SSC內,Zoe幫KITT恢復所有程式並且修復「奈米修復功能」,原本全身是傷的KITT瞬間換然一新,KITT在資料庫中找到了博士留下的投影訊息,並且將他放出:

這段訊息只有在任務成功才會放出,恭喜你們完成任務。
我想你們正在問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我希望你們能夠繼續。
我相信你們不知道,SSC其實是奈特工業的財產,政府只是租用這些設施,現在它屬於你們的。
你們可以成為Wilton Knight所期望的奈特工業,你們是完全獨立的F.L.A.G-Foundation for Law And Government,全新組織,不是地下工作,沒有外界干涉,完全遵照你們自己的意志,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你們自己決定。

本集的拉拉雜雜
後段使用大量CGI,KITT與KARR的戰鬥很精采但時間略短,第一次覺得這個劇本一集太少不過癮,Mike闖入基地的時間也太趕,Billy與Zoe找尋KITT留下的蛛絲馬跡也沒有培養氣氛,不過或許是因為劇情壓縮所以感覺很緊湊,若是延長兩小時可能又變成太鬆散。

博士遺留下來的三段影像,就像是錦囊妙計,在適當的時機做出正確的指示,只能說曾經詐死過一次的博士,對於這種事情果然洞燭機先。

話雖如此,我還是對於本集的副劇情有點怨言,KITT的資料被一個小孩子下載走,明明Web式下載只能複製,小孩子又是如何移動檔案的?然後Billy再千里迢迢的取回檔案,還被小孩子當白癡。

本集有一個Bug,當Mike得知KARR在後追逐時,方向盤向左打死,車體卻向右方迴轉。

不只Mike他們不知道,我也猜不到SSC其實是奈特工業的東西,你沒事弄個衛星監控中心幹嘛?
本文所在:影視感想--霹靂遊俠

此分類上一篇:霹靂遊俠2008-S01E11

此分類下一篇:霹靂遊俠2008-S01E13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