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7/6/16 下午 02:18:54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跟G鋼蛋不一樣,跟G鋼!

被各國家、機器人大戰等要素吸引,請騾子駝下來,看得結果卻是大失所望,套句我以前曾說的話「突然要在一話內要我去接受角色的一切,揣摩角色的內心情境?抱歉喔,我跟他沒這麼熟,我不想去浪費力氣腦內補完」!

一開始科技書袋亂吊,解釋了一堆文言文,說穿了就是各國弄了機器人,要在地球上打架爭取世界霸權,這不是G鋼蛋是什麼?G鋼蛋劇情還比較流暢咧!

男主角到墓園前祭拜父母,然後女主角突然的現身,沒來由的請託「請戰鬥吧,並取得勝利。」
雖然我知道男主角一定是駕駛員,但是對我這種只想單純看動畫的人來說,怎麼?現在的Anime都是要事前做清楚功課才能收看的嗎?為什麼把這種劇情描述,當成「大家都知道的常識」而加以省略?

男主角是為了參加一場Game大會而到東京,並且理所當然的獲得優勝,這時某一個國家突然派機人進行攻擊,日本的機器人也自行動了起來,女主角見狀跳上駕駛艙,而自行啟動的機人則出發迎接男主角。
你看你看,又來了吧,又把劇情當成「大家都知道的常識」,到底是怎麼樣的Game比賽,為什麼操作艙每個都像棺材一樣?專門的模擬操作艙居然輸給男主角的鍵盤滑鼠?到底是其他選手太差還是怎樣?

機人到了男主角所在的學校。目睹有人倒地,男主角震驚。最後男主角進入機人駕駛艙,擊退敵人獲得勝利。
「男主角一定會搭上機器人,這是定律」,男主角內心的掙扎完全無呈現,還是把劇情當成「大家都知道的常識」嘛。再說,第一次開機器人就上手,並且擊退敵人,這傢伙到底是碇真嗣還是兜甲兒?

劇情批評完再來講作畫,本來3D CG的模組就很生硬,不靠點週遭效果,很難表現戰況的緊急,可是製作人員靠著緩慢的觸手、慢速的行動,反正一切都不快的CG模組來顯示戰況緊急,真的很難讓人置身於劇情其中。另外人物著色平面單調,臉部崩壞,女主角又常常壞掉。

說真的,要靠著腦內補完才能連貫的劇情,都當成「大家都知道的常識」而省略,既然這樣你乾脆不要畫,反正我們一定知道中間會有敗北,會有男女主角失和,機器人會有Power UP,最後日本拿下勝利,反正這些都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
本文所在:動畫漫談--動畫雜談

此分類上一篇:Baldr Force EXE Resoluiton Demo

此分類下一篇: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2-戰鬥

訪客回應
訪客 Zero Schumacher:

這我就不知道了,只知道片頭機設,都是業界赫赫有名的大師級人物,但如果以此當作賣點,我還寧可他改拍G鋼蛋....

2007/6/19 上午 12:04:55

訪客 Duo:

這部的賣點不是只有請了十幾個機設大師替每個國家的機神作設定嗎?

2007/6/17 上午 02:53:07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