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6/1/4 上午 11:44:00

霹靂遊俠2

霹靂燈掃描時的「呼~呼~」聲好懷念

故事從麥克與KITT(Knight Industry Two Thousand,夥計)遭受不明飛彈攻擊開始,最後和加特(Garth Knight)與KARR對決。

操縱性:中等偏難,KITT在低速下甩尾嚴重,不太能隨心所欲,所幸撞不壞(不會損血),但是KITT會罵人。(我是不是該切換成自動駕駛?我需不需要幫你踩煞車?)

遊戲性:關卡還算簡單,不須解謎。但是敵人多,而KITT的武器少,打起來很費勁,加上操作性的問題,蠻讓人厭煩的。

系統:全程英文語音、英文字幕(是的,包含撞牆時KITT的碎碎念)。

耗損設定:遊戲內是以power pack能源模組作為耗損指標,遭受攻擊、超速模式、使用武器、護盾都會損失能源。關卡內會有一種機器,外觀是「上面有電流」,將KITT車頭對準,按X不放可以補充能源,補充次數不限,但是遭受攻擊或是離開範圍都會中斷。

功能、按鍵
ski mode L(左側雙輪行走)W
ski mode R(右側雙輪行走)E,要恢復時再按一次,或是按反方向

Turbo Boost(跳躍)空白鍵

Super Pursuit(超速模式)C,按住不放時速會越來越快,會耗損能源。撞到牆壁不會受傷,但是速度會慢下來。

micro jammer(掃描)X
重要的功能,開門、補充能源都要靠它(須按住不放)

next camera(切換下一個視角)F2
previous camera(切換前一個視角)F1
視角共分車內、車後仰角60度、45度、20度

shield(盾)A(須按住不放)
到最後一個任務才可以使用,按住不放有防護罩,會耗損能源

use weapon(發射武器)F

Laser(雷射)1(須按住F不放)
射程遠但只有直線方向、攻擊力高、能源耗損大。

prasma gun(電漿炮)2
射程中等,雖然只有直線方向但是可連續射擊,攻擊力中,打裡面的Robot很好用,能源耗損中等。

missiles(飛彈)3
射程雖遠但是只能打固定炮塔、直昇機,以及部分關卡過關用,能源耗損少。

no weapon(關閉武器)4

全破後有特別模式,可以獨立選擇任務來玩,KITT的英姿影片回顧,英姿圖片回顧,以及KITT問答題,Normal等級的問題我的英文程度居然還看得懂,但是Hard的問題全然不行,目前還在跟英文苦戰中。

從Fans Game角度評論,這部作品相當的不錯,把KITT拿手的單邊行走、跳躍、超速模式完整呈現,讓人重溫當年觀看「夥計」時的感動。而作為一套動作遊戲,我則認為受損、武器判定太刁鑽,我方武器必須實際打掉敵人才算數,敵人爆炸、飛彈爆炸產生的火花,卻能讓我方受損,太不合理。

總而言之,喜歡「霹靂遊俠」,想重溫舊夢的,我推薦這款遊戲,不過請刻意忽略夥計身上那些「原作」沒有的武器裝備(笑)。
本文所在:遊戲天下--霹靂遊俠

此分類上一篇:

此分類下一篇:Knight Rider Game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