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6/10/6 上午 12:02:52

電腦沒聲音?!

花了一週處理,結果卻是完全意料之外

我在一家電腦公司擔任外務工程師,工作內容是針對交易過的公司行號(客戶),進行軟硬體的後續Support,一通電話就到府上服務。碰到的問題很多元,把問題解決後會很有成就感,但是平時非常的累。

這是發生在一個公司客戶的事情,該公司老闆娘的桌上型個人電腦沒辦法聽音樂,Media Player啟動會出現錯誤訊息,喇叭要嘛都沒聲音,就是只有「答答答」的噪音,據老闆娘說已經有一段時日。因為是老闆娘的電腦,我當然不能怠慢,首先想到的大概就是驅動程式問題,於是我到技嘉網站把Driver下載回來重安裝,安裝完首次重新開機,可以聽到開機音效,之後啟動Media Player也能順利聽音樂,但是再次重開機,喇叭又只傳來「答答答」的噪音。

查詢該板子是使用創巨的音效晶片,跑到創巨網站下載,花了近30分鐘下載並準備安裝Driver時,畫面出現「偵測不到你的音效晶片,請確認晶片型號再行下載」,我又重下載一次狀況依舊。在與技嘉、創巨工程師聯繫討論的結果,我認為這是軟體的問題,決定把老闆娘電腦OS重灌。

將電腦帶回公司後立刻用Ghost將硬碟映像拷貝,然後完全刪除分區後重新安裝OS,經過冗長的40分鐘安裝,喇叭傳來悅耳的XP開機音效,我露出微微一笑,暗自滿意自己的判斷。在完成個人化調整、把備份的文件、信件拷貝回硬碟後,交由另一位工程師送回給老闆娘。他是三點到老闆娘那裡,五點打電話給我「電腦一接上線,開機還是沒聲音!我用自己的耳機接也是沒聲音,有沒有什麼建議?」

這怎麼可能,當天我在公司都用這台電腦放音樂耶!中間也多次重開機也沒問題呀。第二天(週五)我再度過去了解狀況,花了兩小時與這台電腦奮戰,最後舉白旗投降,再度把電腦帶回,因為接近下班,我直接抱回家裡處理。

回到家接好線也接上喇叭,開機!喇叭傳來XP開機音效!他馬的見鬼了,剛剛在現場不能放出聲音,現在就給我好好的?週六日連續兩天折騰這部電腦,他依舊拉開嗓門大聲歌唱,甚至我把老闆娘的舊資料還原,原OS也是順順利利的放音樂,我決定週一再把電腦送回該公司,我不相信這麼邪門。

週一一早我進公司,就把老闆娘的電腦架起來準備放音樂,開機後喇叭再度傳來「答答答」的聲響。(幹,喇叭又掛掉了!靠你這渾蛋。)

我很訝異,但至少是在自家公司發現毛病,而不是送回現場後才出問題。我一一檢視週邊設備,這才發現,公司三個工作台的滑鼠,有兩支PS/2一支USB,上次在公司重灌軟體是用PS/2滑鼠,我在家裡也是PS/2滑鼠,但是老闆娘、以及這個工作台的滑鼠卻都是USB,於是我拿一支PS/2滑鼠來接,他終於順利唱歌了。

之後測試了USB Flash碟,2.5吋外接硬碟、USB印表機都很正常,但是唯獨USB滑鼠會讓喇叭不能出聲。這其實算是主機板問題,但是主機板已經超過3年保固,送修不划算,也不可能叫老闆娘買新零件,既然換一隻滑鼠能解決所有問題,其他的就先擱在一旁吧。

後來據老闆娘說,她曾經滑鼠壞掉,然後向我們買了一支新滑鼠,當時為了方便賣給她一支USB鼠,當然接上去後滑鼠能動,但是當某天她想聽音樂時,才發現音樂不能聽了,誰會想到是這支USB滑鼠的問題?
本文所在:拉拉雜雜--工程師札記

此分類上一篇:待嫁女兒父母心

此分類下一篇:IBM,還我一天假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