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8/2/19 上午 12:35:41

霹靂遊俠2008

出乎意料的精采

記得應該是06年吧,在網路上看到霹靂遊俠Knight Rider要拍新片,從最早的電影傳聞,到後來劇照(證實是影迷自行製作),最後NBC宣布是二小時的電視電影,觀賞過後,出乎意料的精采。

一群人不懷好意的殺了一名老人Gariman,四處搜索屋內時,一輛車頭有紅光的黑車逃離了現場....

雖然壞人在搜索車庫時,三輛2000型以及部件呈現在觀眾眼前,但是從劇情一開始,就明確地告訴大家「他是另一輛KITT」。而新男主角Mike的出場....我是覺得比當年的龍麥克變李麥克遜,甫登場是左擁右抱年輕辣妹睡大覺,而外面則有討債的人在敲門,剛看到我還頗不喜歡他的。

KITT到史丹佛大學接老人的女兒Sarah,而不懷好意的人則開車跟在後頭,兩車進行山路追逐,一路上Sarah因為KITT的駕駛尖叫聲不斷,而KITT則不懂為何她會如此恐懼,靠著GPS、雷達、及時衛星圖像,KITT可以準確的通過山路,他問了Sarah「為何妳的心跳與呼吸比同齡女性高」「妳的恐懼無意義」,而Sarah回她「Welcome to the world of being human(歡迎來到人類世界)」。

在甩掉追兵後,為了確保移動時的安全,KITT展現了新的技術,車輛圖裝改變,從一輛黑車變成一輛白車,連牌照都不一樣,果然成功躲避直昇機的搜查,而KITT的下一個任務,就是尋找男主角,透過網路上的照片、以及公共和私人監視攝影機找到的男主角的行蹤。

中間劇情不談,最後男主角的母親死在壞人槍下(美劇的必要橋段,親人的死亡)。而在葬禮上Gariman與FBI邀請Mike駕駛KITT進行特殊任務,Gariman還說「我要重建基金會,與FBI合作」,這時Mike拒絕,葬禮結束後老麥克現身,對Mike說「I am your father」(Mike: NOOOOOOO),並且將當年Wilton Knight交給他的「one man can make a difference」交給Mike,頗有世代交替的意味。

當麥克要離開時,Mike問了一句「我會不會再見到你?」麥克以爽朗的微笑回應「希望可以」,在我聽來不只是劇中兒子對爸爸的詢問,更是當年影迷對大衛霍索夫重現螢幕的期望,在看過大衛女兒將大衛酒醉頹廢,撿掉在地上的漢堡吃的模樣公諸網路後,我真的希望就算配角也好,客串也罷,能看到老麥克能重新站起重出螢幕,我就衷心為他感到高興。「我會不會再見到大衛演麥克?」「希望可以」。

片尾FBI交負新任務給新遊俠,當KITT滑出庫房時,才知道原來新一代的移動據點從貨櫃車進步到軍機,這或許代表新遊俠將不限在美國本土移動,觸角將是全世界了。
本文所在:影視感想--霹靂遊俠

此分類上一篇:

此分類下一篇:霹靂遊俠2008--外觀篇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