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8/12/27 上午 01:23:18

霹靂遊俠2008-S01E??

怎麼下面沒有了?

這部作品還真的是多災多難,才在10月11日宣布加簽四集,達到第一季22集的目標,到現在已經一個月沒見到第九集了,老實說第一季能不能如期結束還是個問號。

KR2008大紀事(日期皆為美國首播時間):
08年2月18日:TV Movie首播,收視率達1271萬人,之後各地放送收視率破2千萬人。
同年9月24日:第一集[Series Premiere]播出,收視率為730萬人,NBC該時段(週三晚上八點至九點)成績最好為937萬人,這個成績不能說漂亮。
10月1日:第二集[Jouney to the End of Knight],756萬人收看。
10月8日:第三集[Knight of the Iguana],673萬人。
10月11日:NBC與導演加簽四集合約,故第一季共拍22集。
10月15日:第四集[A Hard Day’s Knight],765萬人。
10月22日:第五集[Knight of the Hunter],723萬人。
10月29日:美國總統大選,暫停一回。
11月7日:第六集[Knight of the Living Dead],才隔一週成績居然摔到514萬人收看。
11月11日:宣布第十三集會砍三人,而第十四集開始,將回歸舊式劇情,不再是每週一回的恐怖份子對抗。
11月12日:第七集[I Wanna Rock & Roll All Knight],成績小幅回升534萬人收看。
11月19日:第八集[Knight of the Zodiac],再度重摔512萬人收看。
11月27日:宣布暫時停播,2009年1月7日放送第九集。
12月4日:宣布將砍五集合約,自08年12月31日放送第九集,到09年2月25日結束第一季。

把八集的收視率畫成圖表,會看到六七八集的成績簡直是「爛到趴在地上」,老實說,對這種成績雖然震驚,但不會感到意外。

霹靂遊俠片頭旁白開宗明義:
Knight Rider. A shadowy flight into the dangerous world of a man who does not exist.
Knight Rider,不曾存在之人,如同一閃而過的黑影,穿梭在這個危險的世界。

Michael Knight, a young loner on a crusade to champion the cause of the innocent, the helpless, the powerless, in a world of criminals who operate above the law.
Michael Knight,年輕的獨行俠,在罪犯無視法律的世界裡,為了無辜、無助、無力的人們戰鬥。

而片中以「one man can make a difference」作為核心價值,在遊戲中昇華為「one man 『and his car』 can make a difference」。(雙引號內是Michael說的,他在糾正Devon用詞不精確)

由此可知,KR整部戲的主軸,就是當法律不能制裁時,由一個人與一輛車,幫助「無辜無助無力之人」。

結果KR2008變成什麼樣子?每次任務的配對,可有可無的車子,被FBI綁死的行動,為了國家安全而戰鬥?這根本不是遊俠,只不過是美國影集眾多特勤小組的一支而已。所以我曾在第四集說「我到底是在看霹靂遊俠還是虎膽妙算」,更不知道抱怨過幾次,這種劇情有無KITT根本沒差,該給KITT的工作全被SSC包走,該給KITT的表現全被搭檔取代。

再談劇情回歸,除了讓劇情重回舊式風格,與僅留下Mike、Sarah、Zoe、Bily四位外,Graiman博士、FBI的Carrie與Alex將會從常規演員表消失。我的感想是「該走的不走,該留的反而離開了」。我是指Sarah、Zoe和Graiman博士。

第一,我對於Sarah這個角色很感冒,不願承認自己是Mike的女友,但又愛吃Mike的醋;如果Mike未來要像他老爹一樣「迷死人不償命」,那麼Sarah將是Mike最大的絆腳石。

第二,假如Sarah是KITT維修者不能砍,那Zoe與Billy來說,我會希望Zoe離開,畢竟除了第三集的「風情萬種」之外,她對於整個團隊並沒有太大的幫助,大部分的劇情都是靠Billy推動。回顧八集,第一集計算如何滅火,第二集用基地台鎖定KITT,第三集找到飛彈,第四集假暗殺,第五集拆炸彈,第六集萬聖節驚魂,第七集攔截上傳訊息,每一集劇情關鍵點都是靠Billy觸發,相較之下Zoe真的很影薄。

第三,雖然我不喜歡Bruce Davison所飾演的Gariman博士,但是目前檯面上只有他是長者類型的領導者,另外兩名FBI大頭官味太重不適合,在沒有其他適當人選,我會希望現階段Gariman博士能留下來。

而在我心目中最理想的組合是Mike、Billy、Zoe或Sarah、老遊俠Michael Knight。

畢竟Michael是最熟悉戴文、Wilton Knight理念的人,由他接掌Foundation for Law And Government一點也不為過,偶爾還可以與新遊俠Mike爐邊長談,除了「現實面」以David Hasselhoff吸引票房外,「故事面」讓老遊俠將「遊俠精神」傳達給新遊俠,也是呼應電視電影版的傳承。

只是即使表明David Hasselhoff只會坐鎮FLAG,觀眾還是希望看到老遊俠重出江湖,這樣反而對Justin Bruening不公平,這就要考驗編劇的智慧了。
本文所在:影視感想--霹靂遊俠

此分類上一篇:霹靂遊俠2008-S01E08

此分類下一篇:霹靂遊俠2008-S01E09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