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6/2/11 下午 09:19:34

怪醫黑傑克劇場版--兩位神秘醫師

沒想像中的好看

這要從我妹說起。不知道從何開始,她居然迷上了怪醫黑傑克,她這個人呀,迷上了一項事物,就會很瘋狂的收集相關資訊。最早是霹靂布袋戲,然後視覺系藝人、BL作品擴大到少女向作品,之前是keroro,拜騾子之賜電腦不眠不休狂抓,到現在的怪醫黑傑克。

前幾天無預警的約我去看「怪醫黑傑克」劇場版,其實聽到華納威秀,心裡已經涼一半,哥吉拉的不愉快回憶再度浮出,但是沒辦法,誰叫國賓不上映,還是硬著頭皮到華納威秀。

有一點一定要抱怨的,話說在現場買了兩杯可樂110元,我當然知道華納威秀賣很貴,但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一杯55元的可樂我就認了。到餐飲部憑發票領取時,我跟小姐說「兩杯都去冰」,沒想到,小姐居然拿出兩罐曲線寶特瓶可口可樂!就是那種5~600c.c.,7-11賣一罐25~28元的小瓶可樂,最好這一罐賣55元啦!

用紙杯裝因為無從比較,也就不能與市場比較價差,問題是寶特瓶市面上都買得到,我在大賣場一罐兩公升的可口可樂也才34元,華納真敢開價。

然後10點50分的電影,卻拖到11點10分才開始,原因是觀賞人數太少,本來就很小的廳,卻只有三分之一的觀眾,大概是40人左右吧。前面的小短篇「Dr.皮諾可的森林冒險」就不說了,像是學齡前兒童在看的幼教節目,接下來是正片。

劇情一開始是摩天大樓爆炸,一名小孩卡在倒塌鋼筋下,吊車來不及趕來,現場又有繼續崩塌的危險,這時黑傑克出現,把小孩截肢分段拿出,然後再到醫院接合。這段劇情我在漫畫上看過,搬到大螢幕雖然驚心動魄,卻顯得創意不足,加上或許是保護級,居然截肢卻沒有一滴血流出來,反而覺得很假。

之後又是很典型的黑傑克劇情:黑傑克受委託進行一場醫療,而委託者不是帶槍就是耍刀,越接觸病情越發現內情不單純,最後成功解救傷患。

大體而言,整部作品還是在探討手塚想表達的「究竟是要順從天命生老病死,還是要忤逆天意向死神要人?」但是因為故事是把以前手塚漫畫劇情整合而成,這種意念反而變成是「刻意突顯」。回頭來看標題「兩位神秘醫師」,一位是黑傑克,另一位則是奇利柯,有著「死神化身」之稱的殺人醫生。兩人對立的身分正是手塚的中心理念,但是從劇照即能得知兩人,不知主題「神秘醫師」所謂何來?

或許我不是BJ迷吧,這部作品我看得很無味,我妹倒是看得蠻高興的。
推薦BJ Fans可以進戲院看看。
本文所在:影視感想--其他電影

此分類上一篇:我觀賞映像軟體的等級

此分類下一篇:Cars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