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5/12/15 下午 04:44:48

酷斯拉

不會發射光線的怪獸,遜!

回想當年,我跑去電影院要看日本怪獸王如何在美國大顯神威,結果一踏出電影院,真是大失所望,要不是當年沒有肯德基廣告,我大概會在地上打滾「這不是哥吉拉!這不是哥吉拉!」

照TP大的說法,怪獸在日本人的心中,代表「人類無法忤逆的力量」,老美卻是「人定勝天」,沒有美國人做不到的事情,於是怪獸王到美國變成人人喊打的大蜥蜴。從外海船隻遭到不明襲擊,然後港口出現巨大怪物,接下來就是城市追逐、破壞建築,城市追逐、破壞建築,最後庫斯拉被困在橋上被美軍戰機飛彈打死。又因為不久前才看侏儸紀公園2,裡面的部分場景概念類似,都是巨大爬蟲類在街道上橫行,講難聽一點,這劇本內涵比日本人還薄弱。

據說不少日本人高高興興進場看首映,然後失望的離場,畢竟哥吉拉在他們的心目中,是不允許好萊鎢商業如此踐踏的。所以後來東寶才收回來哥吉拉的拍攝權(否則庫斯拉的片尾伏筆,照當初製片的說法要拍三部曲),並在Final Wars將酷斯拉抓出來秒殺,以正視聽。說真的,我最喜歡這一段。

後來「卡吐難民」有播酷斯拉動畫版,雖然裡面的那隻蜥蜴會吐東西,不過我倒覺得那是史萊姆液體,完全不像是光線、火焰等發光體,而且最好酷斯拉是那夥人的召喚獸啦,看了兩集就不想再看了。

因為我尊敬哥吉拉在日本影壇的地位,這部美國商業片,我個人認為電視有播就姑且看看,如果沒看到就算了,不需要浪費時間。
本文所在:影視感想--哥吉拉

此分類上一篇:哥吉拉Final Wars

此分類下一篇: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