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6/8/24 上午 12:30:20

Cars

其實就只為了看Schumy配音的最後一段

終於看完了對岸版的Cars,途中除了有戲院的廣播外,居然還有人影,不過這兩個意外插曲,合起來不到10秒,所以並沒有破壞我欣賞片子的興致。話講回來戲院裡的廣播居然是講英文?這到底是從哪裡外流出來的呀?

Cars雖然是定位於闔家觀賞的娛樂片,不過畢竟是賽車,裡面關於賽事的規則與戰術,對於不看賽車的人其實很生硬。我是跟爸媽、妹妹一起看的,妹妹看得懂一半(畢竟她也是半個CF的Fan),老媽有看沒有懂,老爸直接呼呼大睡....

故事內容就不敘述了,一開始主角「閃電麥坤」很高傲,不換胎結果在最後爆胎,老妹說「天呀,預言了匈牙利站Schumy的結果耶!」我對此只能苦笑,又想到三週前不愉快的週末夜晚。後來麥坤迷路到水箱鎮,然後那輛保時捷「莎莉」敘述水箱鎮曾經的繁榮與現在的沒落,我跟妹妹一同聯想到了雪山隧道開通後,坪林商家生意一落千丈的事情。水箱鎮至少有麥坤的宣傳,但是坪林商家要如何重新吸引人潮呢?

影片最後的比賽,因為麥坤爆胎出現黃旗,進Pit換胎並且趕在SC前離開Pit,我妹妹看不懂這段,我一面跟她解釋,腦中卻想到了蒙胖在2005年加拿大,因為車隊的鳥蛋進站策略,進pit後要出來時正好遇上SC帶著車陣通過,他老兄不慎在pit出口闖紅燈並且插隊,而領了人生第二面黑旗的軼事。

最後常勝者「冠軍」發生車禍,麥坤看到冠軍退賽,在終點前停下來,回過頭幫冠軍推車過終點,而優勝獎盃則由小動作不斷的「路霸」拿下,卻也拿下了滿場的虛聲以及飛上頒獎台的垃圾。

看到這段時我沉思了一下,如果麥坤是過終點後,才去推冠軍過終點線,不但裡子、面子也拿到了,但是這樣真的好嗎?回頭看看自己曾經在「生死極速」寫的『寧可放棄到手的勝利,只為了救一個你在乎的人,即使他是你的對手、情敵,甚至是敵人。』我承認這是偉大的情操,但是我自認做不到,或許我不夠熱血吧。
本文所在:影視感想--其他電影

此分類上一篇:怪醫黑傑克劇場版--兩位神秘醫師

此分類下一篇:木村拓哉--宇宙戰艦大和號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