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5/6/20 上午 06:37:04

美國站賽後

六輛車起跑並且完賽也算是件著名記錄了。

耐著性子把整場比賽看完,也吃力的聽完了賽後訪問,準備回床上補眠卻一直睡不著,反正6點要網路買票,乾脆先寫一點個人感想…
特地請一天假來看美國站,居然是這種結果,把我的年假還來!

在「怕太太(PTT)」F-1板上意見挺多的,有人就是要去扯到Ferrari,我是覺得沒啥意義,我是認為這件事米其林要負全部的責任。

為啥?米其林加入F-1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美國站也不是今年剛啟用的賽道,別拿「找不要原因,建議別出賽」這種原因呼嚨我。今年賽季已經跑了九站,米其林如果對FIA的不換胎規則不爽,為什麼3月時不以「不參加本季比賽」作為抗議?前面八站你也跑的很爽,到今天自己有問題,不是要FIA改賽道(在第13彎前加一個髮夾彎),就是要求改規則(允許換胎),你把乖乖用BS胎然後吃鱉多站的三支車隊放在哪裡?(這裡甚至可以改成「乖乖用BS胎然後吃鱉多站的Ferrari」。)

我這裡不怪車隊,因為他們也很無奈,為了車手安全他們得放棄積分,或是即使用BS胎也得站在同一陣線的Minardi與Jordan(前頭車隊就算了,搞到BAR到現在還抱鴨蛋!Minardi與Jordan還贏他)。但是美國站很傷胎是本週才知道的嗎?那去年小舒撞車是撞心酸的囉?整整一年的研發,七支車隊各式高低速賽道的測試資料,居然隔年到美國站依舊是「很危險」?

與其說是FIA婊了觀眾,倒不如說是米其林婊了大家。賽道是死的,規則是老早制定的,但是輪胎配方、測試資料是活的。米其林的作為就像是學校考試,考得好時說很簡單,這沒什麼﹔考不好時就怪考卷,要老師不算分。

老實說,米其林的舉動讓我感到不恥。

花了一些時間去挖新聞,米其林這次的問題在於在第13彎奔馳時,輪胎側壁的壓力會產生異常,與接觸面的磨損無關,所以米其林無法探知「輪胎何時會爆胎」。

但是這並不能為米其林輪胎配方失敗當作藉口,米其林輪胎側壁較平,在傳統的歐式賽道上擁有升溫快,提早到達工作溫度,但是在美式風格的大碗公,卻讓這個缺失給放大了…

我一直在注意FIA到底會有何舉動,會以「不遵守體育精神」為由罰七隊禁賽兩場嗎?這個應該不可能,誰想看到美國站重演,法國佬會衝去米其林與FIA總部縱火吧…
(下一站與這兩個始作俑者的總部都是在法國,正好有仇報仇…)

這七支車隊退後10位出發?以本站的排位賽來看,到時候就出現
5.Michael
7.Rubens
11.Trulli(以下略)
這種詭異排位…

嗯…反正2005年的F-1已經是「每一場都是驚奇」,再多幾個也不用太驚訝了…
本文所在:賽車世界--2005年雜記

此分類上一篇:加拿大站賽後

此分類下一篇:英國站賽後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