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8/11/21 下午 10:26:55

霹靂遊俠2008-S01E08

副線很多很累贅的一集

Mike與Billy到拉斯維加斯查一個犯下四百萬元劫案的集團,而總部SSC則面對五角大廈的調查員。

本集的拉拉雜雜

1.如果是發生在KITT身上的小插曲,我不討厭這種副線劇情,但是KR2008的副線卻是一集比一集多,就拿本集來說,派Billy是因為可能需要Billy的電腦技能,結果整集只是看他的艷遇,而SSC則是調查員與Gariman博士的曖昧拍拖,造成劇情失衡,到底哪一條劇情才是主線呀?

2.影片一開始,KITT就在停車場圍牆外等候,而Mike則在停車場內裝作「沒事人」,等獵物上門後才制服他。老實說啦,夜黑風高的晚上,看到一輛車頭冒紅光的黑車,與一個自言自語的男人,我是嫌犯我才不會靠近,這擺明是陷阱,不過最後KITT放「Black Ice」讓逃跑的嫌犯滑倒,倒是一絕。

3.因為要假冒嫌犯身分,並且在拉斯維加斯可能需要電腦技能,所以派Billy跟著去,結果Mike在那與犯人組織打關係,Billy卻在那認識一個女子,然後互相吸引,同床共眠後第二天女孩訴苦「把學費賭輸光了」,最後Billy靠著自己的力量把錢贏回來。不只是我,連大陸網友都認為這個女孩是騙子,看Billy單純無知所以要從他身上撈錢,而Billy還真的不負期望,這算什麼,「蠢男的春天」嗎?

4.最後Mike失風被抓,在千鈞一髮之際KITT破門而入,只是這時由Billy駕駛。這算什麼?KITT不是有自動駕駛模式嗎?結果派Billy只為了這最後的駕駛KITT破門而入?

5.再回來SSC這裡,跟「蠢男的春天」相比,SSC科學家們的針鋒相對、爾虞我詐高來高去,還比較有看頭,除了調查員Tess博士與Gariman博士整集眉來眼去,讓其他人看好戲,Sarah的小女孩反應外,這段劇情其實很漂亮。

我之前曾說過,我不喜歡Bruce Davison「別具涵義的微笑」,在本集他卻把這點表現亮眼,你完全不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到底真的是對Tess博士有好感,或者只是演戲,不到最後不知道答案。甚至到了片尾,弄了輛紅色的福特野馬騙Tess博士是「KITT 2.0」,給她假的數據,還問她「如果資料成為大眾科學,我該去哪找妳」,進而得到了Tess博士的酒店房號。

6.最後KITT所問「你跟她說的東西都是假的,表示你不信任她,為什麼你又要跟她在酒店約會?」Gariman博士只回他「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雖然我不太喜歡這種把KITT「當成小孩哄」的回應方式,但是這個複雜的問題,或許連Gariman博士自己都不知道答案,也只能要KITT自己理解了。
本文所在:影視感想--霹靂遊俠

此分類上一篇:霹靂遊俠2008-S01E07

此分類下一篇:霹靂遊俠2008-S01E??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