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6/4/25 下午 11:16:08

68%學生甚少接觸國際新聞…嗎?

到底是誰的問題呀?

http://tw.news.yahoo.com/060425/43/32ig4.html
大意是說:金車教育基金會進行問卷,台灣多數的學生家長沒有主動獲取國際時事的習慣,五成五家長表示沒時間,每週頂多看國際新聞一兩次,每次不超過半小時,影響所及,超過六成八的學生只是偶爾、很少或甚至沒有收看國際新聞的習慣。
以上節錄自奇摩新聞(中央社)

而調查也指出,家長主要的國際資訊來源有八成六一是電視媒體,問題是現在的新聞媒體,只會整天爆料、挖人隱私,除了阿湯哥在歐洲宣傳,女星演唱會露奶外,實在鮮少報導「問卷上認知」的國際新聞呀。回教世界與西方的恩怨,與以色列的世仇,油價攀升的原因,為什麼法國年輕人要上街頭抗議,甚至演變成暴動。這些都是國際新聞的範疇,但是媒體卻很少去接觸。

我家的六點晚間新聞時段,從TVBS、年代、中天,到最後定頻非凡新聞台,所持的理由是「寧可看很多美食,也不想看紛亂的政治社會新聞」。

以前看TVBS、年代,居然會有旁白主觀的見解,大喊「唉呦」等語助詞的效果音,媒體常犯的標題殺人法,李四端含滷蛋似的播報,以及TVBS的「編劇新聞」,搭配上述的「演出」簡直不像是報新聞而是演短劇。

中天則是無腦到沒藥醫,除了標題殺人法外,像是319前夕看到一堆記者在台南街頭狂奔,只是為了測試影中人能不能在特定時間內跑到特定距離。

南迴鐵路出軌案,記者在列車上奔跑,看看能不能在30秒內穿越五個車箱。
同案子,越南妻死亡,其夫婿也上吊自殺,中天居然「獨家」打電話到越南,跟老丈人說「你女婿上吊了耶,你知不知道,你女婿與女兒都死了難不難過?」

甚至最近「一碗麵故事」的媽媽往生,中天在報導完後卻增加了一節新聞,報導他們夫妻如何相戀、如何恩愛、結婚照到生五個小孩。

以上這些,幹,干我屁事呀?

在怪罪現在孩子國際觀不足之前,媒體能不能想想,除了好萊鎢花邊新聞、哪國的體育運動又出事、放在結尾的各國風俗民情外,媒體能不能提供一些,真正有益的國際新聞?
本文所在:拉拉雜雜--心情雜記

此分類上一篇:新年到,說聲恭喜新年好

此分類下一篇:跑去考二技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