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的碎碎唸
我用自己的程式,記錄自己的心情,抒發自己的想法
自稱亞修斯,網路上通稱Zero Schumacher,自14歲接觸CF後一頭栽進CF的世界超過10年,以「把所有CF文字資料翻譯」為己任,似乎以cfzero開頭的ID在各討論區流竄,因為欠文稿而遭到通緝中…….

項目分類

最新回應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FTV遭轉載之我見
Re: Cyber Formula能成真嗎?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另類的IE綁架手段
Re: 霹靂遊俠2008-S01E10
Re: 間諜案宣判
Re: 巴西站賽後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Re: 機神大戰-巨型方程式01-覺醒

Blog搜尋
 
內部搜尋

友情連結
CFTVNET
閃電霹靂車:進化之路

2008/6/27 上午 11:49:06

RAID5重建測試

哦,一天又過去了

嘛,RAID5主要是兼顧速度與安全性,雖然2000 server已經有建立RAID5硬碟的功能,畢竟是軟體管制,速度比較慢,而硬體RAID5除了速度外,高階還包含了hotswap熱抽換與hotspace熱備援的功能。

hotswap是指「一旦有一顆硬碟壞掉,可以在不停機的情況下拔除、更換硬碟」,而hotspace則是「一旦有一顆硬碟壞掉,事先設定好的空硬碟會自動頂替」,前者要靠機殼等外部裝置支援(熱抽換盒與抽換背板),後者為陣列控制器要有支援。ICH9R本身沒有hotspace功能,但是視窗管理程式,則可以用軟體的方式進行hotspace。

所以說,如果今天我是安裝Linux,就沒辦法使用hotspace了,還是windows比較好。

這部機器的設定如下,4顆750G硬碟,[0,1,2]硬碟作RAID5,[3]在管理程式設定成備援。
我將[0]拔除,這時系統稍稍停頓後(10秒),自動將[3]升級並且進行資料重建,重點來了,10分鐘重建”一趴”,照這樣的速度,整個1.5TB的容量重建完,大概一天又過去了....


本文所在:拉拉雜雜--工程師札記

此分類上一篇:三顆750G的硬碟作RAID5

此分類下一篇:風水問題讓電腦開不起來

訪客回應

訪客留言
訪客大名: 訪客信箱:
訪客留言:
驗證碼:
請填入【數字】